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净值下跌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代码00163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2元,累计净值为1.192元。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0%,今年以来收益2.67%,近一月收益-7.45%,近一年收益6.43%,近三年收益7.9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7/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1/8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0%。

  龙昌伦,自2017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天电器(持仓比例1.62%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1.57%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1.38% )、大连重工(持仓比例1.3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5%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33% )、沃尔核材(持仓比例1.3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27% )、祁连山(持仓比例1.24% )、大悦城(持仓比例0.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公教育(持仓比例1.86% )、大悦城(持仓比例1.81% )、航天电器(持仓比例1.81% )、海南橡胶(持仓比例1.78% )、三星医疗(持仓比例1.7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54% )、东阳光(持仓比例1.3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35% )、厦门港务(持仓比例1.26% )、平煤股份(持仓比例1.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股票市场上涨幅度可嘉,上证综指涨幅达到22.3%,前期估值修复后,市场呈现典型的区间震荡格局,围绕2900点至3000点反复波动,局部行业和风格呈现结构性行情和投资机会,善于个股选择的公募基金超额收益突出。

  ??宏观上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疲乏,市场均预期美联储及欧央行会进一步降低利率水平。国内整体政策基调维持稳定宏观杠杆的主要思路,流动性处于边际上的宽松状态,并努力推动实体利率的下降,但鉴于CPI价格的向上波动和中小企业信用环境未显著改善,实体经济维持紧平衡的态势。与此同时,中美贸易关系变化始终萦绕并影响着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使得市场在年中出现了几次显著风险释放过程。

  ??风格层面上,A股市场在上半年完成了两次显著的切换,2月风险偏好的显著提升,科技主题和成长股表现更佳,而4月后则重新回到对消费和白马资产的追逐。进入三季度后,在5G、自主可控等一系列科技主题的推动下,科技板块迎来了显著上涨。从因子维度看,成长因子显著占优,而估值因子持续表现较差。行业方面,电子、食品饮料、家电和建材等涨幅居前,建筑、钢铁、公用事业和纺织服装则表现靠后。

  ??本基金始终依据腾讯自选股等相关数据,深入挖掘用户的选股行为模式,同时发挥嘉实基金的量化研究优势,结合价值、成长、流动性等传统金融数据指标,选取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公司,剔除基本面和流动性较差的股票,最终构建大数据组合,风格选择上偏向基本面质量更优质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层面,2020年经济基本面继续探底,基建和地产投资将决定经济下行幅度的多少。预期随着地产中建安投资的下降,全年地产投资会呈现小幅下行;从基建投资来看,政策驱动下的基建投资预计将在明年小幅上行;而制造业投资预期依旧难见起色;消费上看,2019年减税降费力度空前,预期2020年难有相同规模,但处于低基数、换车周期和政策扶持下的汽车消费会形成微弱支撑;出口仍将受到中美贸易谈判结果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制约。货币政策方面,在降实体融资成本目标下,货币政策将维持偏松的状态,与2019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降息幅度相比,我国货币政策还有很大空间,货币政策整体仍利好股票市场。

  ??2020年股票市场的波动可能明显大于经济的波动。上半年,经济阶段性企稳预期兑现,机会来自于低估值早周期的估值修复,但是利率阶段性上行将压制估值,多方面风险因素可能在指数高位出现;下半年,名义增速和无风险利率下行,利率下行打开估值空间,科技成长和价值龙头的溢价回升,但是经济内生性下行担忧可能重新出现,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可能随大选临近再次上升。

  ??综合来看,我们预期2020年的股票市场依旧是结构性的机会,风格上相对更看好估值和预期成长,特别是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可能贯穿全年。

  ??具体操作上,本基金将继续在大数据行为策略与多因子量化策略相结合的框架内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更多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