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代码0053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466元,累计净值为1.5466元。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70.00% + 恒生医疗保健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66%,今年以来收益24.10%,近一月收益4.02%,近一年收益49.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0/8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颜媛,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4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5%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70% )、老百姓(持仓比例4.7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30% )、威高股份(持仓比例4.06%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9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7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7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57% )、老百姓(持仓比例7.18%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7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3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1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8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60%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国内资本市场收益非常丰厚的一年,超过一半的公募基金取得了10%以上的正收益。国内经济在政府有效的托举政策下实现了稳增长,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外围的不确定性得以下降;得益于国内较为宽松的流动性、外资的持续流入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沪深300指数上涨36.1%,恒生综指上涨9.1%,市场估值明显修复。从风格上来看,中小创的表现强于市场;从行业上看,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建材、农林牧渔等行业表现较好。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22.3?%,中小板指数上涨41.0%,创业板指数上涨43.8%。

  ??医药行业2019年表现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8,表现居前。全年看主要医药指数(A股和港股)都取了30%以上的正收益,中证医药指数上涨30.1%,中信医药指数上涨38.2%,申万医药指数上涨36.8%,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上涨34.2%,港股市场表现与A股市场相当。尽管年底进行了国家创新药谈判、第一轮药品集采扩面及第二轮药品集采启动,相比2018年医药行业2019年整体处于相对温和的政策环境预期中。从子行业来看,医疗服务表现最好,医疗服务(中信)指数涨?60.9%;其次是化学原料药和化学制剂子行业,也取得了50%以上的指数涨幅。本基金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24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97%;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有可能进一步下滑,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为了确保“全面小康”宏伟目标的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以及“三大攻坚战”的最后攻关,预计政府各种政策将围绕重大计划、重大目标的实现而展开。尽管外需压力不减,但是预计国内基建投资将显著回升,企业盈利边际改善,名义社会消费增速企稳,国内经济有望保持中速增长。流动性方面,预计2020年仍然保持合理充裕,且海外资金和保险资金有望继续成为市场增量的来源。2019年证券市场获得了较为丰厚的回报,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恢复到2010年以来历史中枢位置,整体不贵,因此我们预计2020年A股市场仍然有望获得正收益,盈利将取代估值成为主要贡献力量。

  ??就医药行业而言,2020年预计将保持5-10%的平稳增长,行业政策压力会比2019年稍大,行业基金的投资难度比2019年要大。尽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带动了防护耗材(口罩、手套等)的需求暴增,正向拉动了抗病毒类药品和诊断的需求,短期行业主题性的投资热情较高;但是我们认为医药行业是一个具备长期α的行业,创新、国际化和医疗消费升级是未来5-10年行业大的发展方向,我们不会去追逐短期热点,会坚守基本面选股的思路。在行业总量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提下,我们会注重结构性的机会,会寻找符合行业长期发展趋势的细分子行业和优质企业进行长期投资。我们长期看好创新药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特色原料药产业全球竞争地位提升并在进行产业升级,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