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爆款基金首发效应吸引更多基金公司加强合作

  基金代销格局的演变,中金姚泽宇团队认为,财富管理机构之间逐渐形成差异化的错位竞争。银行、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更多聚焦于中高净值人群的服务,着眼点或在于利用智能技术提升投顾产能、挖掘用户需求、完善组合配置;互联网巨头则更多聚焦长尾零售客群的覆盖,培育小白的理财投资心智。

  基金业内人士反应,招行的爆款首发效应吸引了更多基金公司加强合作。

  对于招行的绩优基金经理筛选标准,据招行基金销售相关业务人士介绍,招行建立了一个精选基金经理的量化策略模型,从3年期、5年期甚至更长时间周期的业绩考察,从全市场筛选出业绩稳定优异的基金经理,再从中通过定性研究选出投资框架扎实、逻辑清晰的基金经理,该招行人士指出,基金经理筛选考察是个较长过程,从开始关注至发产品落地,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

  上述招行人士表示,实际招行在存量基金持营方面,一直在大量投入,尤其是绩优基金,降低投资者的基金交易频率。另有研究数据显示,频繁交易的用户比不频繁的用户,理财收益会减少近三成;放弃定投用户比坚持定投用户,理财收益会减少近一半;而持仓小于1月的用户,比持仓超过半年的用户,收益减少了98%。

  另据招行2019年报数据,该行2.23万亿元的私行总规模还是遥遥领先,仍是唯一过2万亿的私行。招行私行增速9.4%,较自家2018年7.03%增速有所扩大,但低于主要同行2019年10%以上增速。 2019年期末,招商银行零售理财产品余额18833.5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33%;实现代理非货币公募基金销售额2197.70亿元,同比增长33.89%;实现代理信托类产品销售额3394.76亿元,同比增长5.33%;实现代理保险保费943.19亿元,同比增长33.88%。2019年,招商银行实现零售财富管理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94.53亿元,其中,代理信托计划收入64.32亿元,代理保险收入57.88亿元,代理基金收入47.13亿元。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