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来稳定百亿规模私募盘点:包括重阳、高毅、景林等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截至3月底,管理规模超过100亿的证券类私募机构有40家,较去年底增加3家。新晋百亿规模的私募主要为两类:一类是量化头部机构;另外一类是背靠机构股东的私募。

  据业内人士分析,A股市场一直在反复震荡,头部私募机构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近5年时间,有 超过一半的百亿私募规模被市场的动荡所吞噬,从百亿名单上消失。根据中国基金报统计,2015年以来规模能持续维持在百亿以上的只有7家私募: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高毅资产、星石投资、乐瑞资产、景林资产和千合资本。

  对于这些长期坚守百亿私募阵营的私募。格上财富投研部总监付饶分析,管理人稳定的投资风格,稳定的团队和优质的长期业绩是百亿私募必须具有的素质。“私募市场风云变幻,想要长期保持较大的管理规模,需要的绝不仅仅是销售能力。2015年以来,坚守百亿阵营的私募只有寥寥几家,他们的坚守来自于扎实的投资功底:在策略和投资上做到言行一致,坚守投资理念,不刻意追求规模扩张,不在能力圈范围外投资。”

  此外,付饶指出,这些私募机构还非常重视人才体系和投研体系的建设。“私募投资公司要立于不败之地,投研是核心的持续生产力,深耕研究,砥砺前行,完善整个公司的体系,研究功底体现为长期竞争力。最后,能够长期为投资人创造正收益,也是百亿私募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业绩增长会带来规模的扩张,另一方面,优质收益会形成正反馈,建立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百亿规模私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