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时隔4月终确认 曾任平安基金副总

  近日,申万菱信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新任汪涛为总经理,任职日期2020 年 4 月 3 日。据悉,2019年11月25日,申万菱信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来肖贤因“工作需要”,自2019年11月22日起离任,并不再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该公司董事长刘郎暂代总经理职务。这也是申万菱信成立16年来第6任总经理。以下为公告详情:

  据公告显示,汪涛,研究生、硕士。2003 年起从事金融相关工作,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上海分行、新加坡华侨银行、渣打银行、宁波银行、永赢基金、平安基金等,2020 年 3 月加入申万菱信基金。

  据2019年年报显示,申万菱信基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4549.3万元,同比下降约3%;实现净利润约6319.59万元,同比下降20%,成为“券商系”公募中继光大保德信之后的又一家同比双降的“逆行者”。

  另外,今年发生的公募行业最大的“乌龙指”事件也让申万菱信基金再次站上了风口浪尖。2月11日,申万菱信旗下的深成指A和深成指B在开盘4分钟后就紧急停牌,随后公司发布公告称,两类份额在2月10日参考净值计算并披露错误,10日披露的净值分别为1元和0.1286元,但实际上正确的净值应该是1.0310元和0.0976元;第二天开市的4分钟,两类份额的场内成交额分别为40.86万元和391.6万元,也就是这两部分的成交额都是依据错误的净值所达成的。公司对此在错误公告中仅表示错误的原因是由于基金份额计算公司参数设置问题,同时表示对计价错误采取措施予以纠正,但并未提及如何赔偿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申万菱信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