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4月14日讯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代码110010)04月13日净值下跌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56元,累计净值为2.1346元。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01%,今年以来收益-5.36%,近一月收益-9.82%,近一年收益5.53%,近三年收益17.95%。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31.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4%。

  林高榜,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7.3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46%)、欣旺达(持仓比例4.9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4%)、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4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03%)、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79%)、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70%)、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但结构持续改善。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已经呈现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态势,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导向,这一政策导向也对宏观调控、经济运行的节奏产生较大的影响。从2019年全年来看,整体宏观调控政策仍然维持底线思维的框架,在经济出现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形下(如年初由于外贸形势不确定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兜底的思维较为明确。但是,随着经济有企稳迹象,总量政策保持定力,并未大水漫灌。在此政策基调下,宏观经济的运行整体保持较为平稳的态势。从结构上看,虽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体就业情况仍然较为良好,经济结构已经在缓慢变迁过程之中。相比于宏观经济的平稳态势,2019年的物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其原因更多是单一品类的特例,整体非食品价格仍然比较平稳,与总需求的回落基本同步。

  2019年A股市场表现较好,主要股票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上证综指全年上涨22.30%,沪深300全年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全年上涨43.79%。行业板块方面,大多数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建材等板块涨幅较大,且均超过50%;相比之下,建筑、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商贸零售、石油石化等板块表现较为靠后。

  2019年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保持了之前中性的仓位,基于行业景气程度的判断,增加了电子、汽车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非银行金融、医药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1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相对中期视角下的中国经济,我们认为中国整体经济增速仍然处于一轮下行周期中,这一周期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一方面由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在边际上有所弱化决定,另一方面也是与宏观政策基调相匹配。从内生增长动力来看,首先,房地产市场对总量经济的负面影响将较为持久,中期来看,地产销售、投资都有下行压力;其次,全球经济整体表现不佳,加之中国在全球出口贸易中的份额已经非常高,整体外需贡献有限;再次,消费整体疲弱,亮点较为有限。从宏观政策来看,整体上可能仍然延续过去几年相对稳健的基调,即维持底线思维,不搞大水漫灌。在此政策基调下,预计经济增速将延续过去几年相对平稳回落的态势。就2020年阶段性的经济特征而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于宏观经济将会产生一定的扰动,尤其对一、二季度的总需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在此背景下,预计2020年整体财政和货币政策将会相对宽松,以对冲经济的下行压力。

  从企业盈利情况来看,全市场ROE水平仍然处于历史水平附近。但是从结构来看,创业板的ROE仍然处于历史均值以下,且从细分板块景气度来看有望继续改善,值得重点关注。从估值水平来看,直观的PE、PB估值均显示当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上比较低的位置,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在下一阶段资产配置上,本基金将继续维持当前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基于行业景气度的分析判断,重点关注景气度处于底部且有明确改善预期的行业,以及景气度已经初步呈现出改善趋势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