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14日讯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代码070021)04月13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510元,累计净值为2.0510元。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10%,今年以来收益1.03%,近一月收益-13.64%,近一年收益11.47%,近三年收益34.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神州数码(持仓比例8.5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2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00%)、雄帝科技(持仓比例7.34%)、中孚信息(持仓比例6.3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0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90%)、纳思达(持仓比例5.65%)、华体科技(持仓比例5.59%)、北信源(持仓比例5.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基金主要策略强调了对风险收益比的重视,在严格控制个股业绩风险、估值风险、长期逻辑风险的基础上,才开仓追求尽可能高收益的策略。组合的运作思维更偏向于防守反击的特点,重点侧重于风险端控制之后的调整后合理收益,而非泡沫性偶然收益。考虑年初一季度较多风险收益比较高细分行业的均衡配置,包括前期埋伏布局的猪、光伏、电子烟工业大麻等板块陆续实现价值兑现。之后市场进入核心资产表现阶段,但依据既定的策略思路,该类资产涨幅较多,我们担心存在杀估值、杀业绩的某些风险就没有积极参与。随着华为等科技战事件的发生,我们判断国产科技产业有望成为未来我国潜在劳动生产率持续提升的必需保证,只有国产科技产业强大,国力才能进一步强大和国家才能保持稳定,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基于对华为、科大讯飞、中科曙光等科技战事件发酵后的反向思考,我们判断壮大我国自身的科技产业实力大概率是中长期的趋势。故而在下半年进一步前瞻研究,重视未来真正会受益于中长期国产科技壮大趋势并且价值明显低估的细分行业投资机会。同样必须遵循风险可控原则,从A股海量标的中优中选优搜索,前瞻性布局从上游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具备一定壁垒的封测模组、基础硬件、必备软件、细分重要应用等科技全产业链风险收益比良好、价值明显低估的细分行业龙头。另外,四季度考虑光伏开工晚,需求挪移到2020年集中爆发的特点,在光伏龙头调整便宜时进一步集中仓位于龙头优质标的加大布局。2020年是平价元年,光伏龙头的现金流等报表质量会变得更好,行业市场化程度会更高成长性能见度更高,最重要的是平价时代上游龙头公司的产业主导权将逐渐成为主导。积极看好2020年5G大规模建设的元年,相关产业链迎来高速成长期,也进一步提升了部分5G相关受益的基站、服务器、后端物联网杆细分行业龙头组合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总体趋势大概率是宏观整体追求稳定,结构供给侧改革逻辑提升质量的主线。传统行业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从总体所有行业中科技、创新药、新能源等细分提高我国国力、人民幸福的行业成为高增长沃土。虽然经历年初的疫病,但第一我们判断随着隔离控制工作万众一心,疫病控制是大概率事件,接下来经济大概率是以刺激恢复为主;第二除了控制疫情,保增长也是接下来的大事,在控制疫情的基础上,政府、基建、高端制造业等复工是必须的,那么在二季度才迎来大部分开工的科技、新能源、基建等行业大概率影响有限,同时由于符合产业结构转型趋势和保增长要求可能还会受到政策上的额外支持。传统行业里的家电、必需服务业,由于需求具备刚性,在疫情好转之后,必然是在疫情可控月份需求回补,全年影响可能未必很大。从证券市场来看,经过阶段性疫情调整之后,符合国家长期高质量发展方向的细分行业伴随业绩进入高增长期,有望进入中长线牛市;经过疫情阶段性影响的传统行业龙头也由于股价下跌反映了疫情影响,在疫情过后经济刺激来临时会出现价值修复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