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14日讯 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代码005312)04月13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21元,累计净值为1.6121元。

  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21%,今年以来收益20.34%,近一月收益-8.81%,近一年收益25.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兴亮,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京君正(持仓比例9.20%)、比亚迪(持仓比例9.05%)、深信服(持仓比例9.0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91%)、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9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8.77%)、绿盟科技(持仓比例5.9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9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78%)、安恒信息(持仓比例5.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总体上涨。一季度,在经过2018年底极度悲观的预期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中小市值公司以及证券、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反弹力度较大。二季度市场有所调整,其中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表现相对稳健。三季度起,在消费电子公司盈利超预期增长的推动下,科技板块逐步获得投资者的关注。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逐步上涨。四季度,前期强势板块有所回落,新能源车,传媒等板块表现较好。管理层始终保持定力,坚持房住不炒的方针政策。相应的,全年A股市场结构分化显著,泛消费和科技行业表现突出。

  我们在四季度初对组合进行了调整,聚焦网络安全、云计算、核心半导体等领域,突出经济新动能主题风格。在四季度末,考虑新能源车产业的政策环境可能改善,增加了新能源车行业的配置。截至年末,本基金持仓风格偏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经济新动能A基金份额净值为1.36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80%;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经济新动能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无论从全球ICT产业的发展周期,还是从本土公司的竞争力来看,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国内科技产业有望获得长足发展。在诸多科技细分领域,本土公司的份额还很低,有足够大的进口替代的空间。在全面重视本土产业链发展的大背景下,加上国内科技企业已经积累形成一定的竞争力,这些公司有机会超预期增长,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我们对国内科技产业的长期发展保持信心。结合经济新动能的主题,我们重点关注核心半导体、网络安全、云计算、新能源车、医药研发、医疗服务等领域。这些领域的成长空间足够大,其中的代表型企业已经在全球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将来有望持续增长并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