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14日讯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01513)04月13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00元,累计净值为1.7900元。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0%,今年以来收益4.56%,近一月收益-8.67%,近一年收益40.94%,近三年收益74.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希,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91%)、科达利(持仓比例3.48%)、顺网科技(持仓比例3.2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8%)、新易盛(持仓比例2.89%)、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8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5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30%)、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上证指数上涨22.30%,中小板指数上涨41.03%,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中证TMT指数上涨55.21%。各个行业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是内部分化明显,高弹性的新兴产业在2019年整体表现突出,有少数基本面扎实、估值合理的个股走出较为独立的持续上涨行情,这是2015年6月以来中小市值板块整体性下跌3年后的最大变化。

  分析原因:

  (1)宏观角度:海外宏观经济方面,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在国内减税与海外美元回流效应集中显现后,2019年整体经济增速比较稳定;从国内宏观经济层面看,经济增速下移的最恶劣阶段逐步过去,经济增长预期逐步稳定。

  (2)A股资本市场流动性角度:海外资金成为A股市场主要增量资金来源,同时国内流动性放松的背景逐步形成。

  (3)科技产业周期角度:经过2018年的中美贸易战以及国内去杠杆的压力测试,新兴产业完成了供给侧改革,同时随着2019年全球科技行业的见底复苏以及国内高科技产品进口替代的规模放大,行业供求关系趋于好转,整体科技行业增长具有持续的确定性。

  (4)TMT产业内部角度:2019年信息产业内部出现明显分化,通信行业在5G全球启动的大背景下,景气度有所提升,具有一定超额收益;消费电子以及半导体由于新产品周期进入创新加速阶段,开始量价齐升,电子行业整体在2019年涨幅最大;软件行业在云计算趋势下,有能力云化的产品型公司与无能力云化的系统集成公司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本基金在2019年保持中性仓位,以信息产业中的成长性投资品种为核心持仓,保持对消费电子、软件等新兴成长类核心品种占比,同时增加了对半导体、传媒、新能源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整体流动性预计仍将趋势性放松,由于2019年累计涨幅较大,信息产业内部个股可能将明显分化。目前,信息产业有一定程度的估值泡沫,预计2020年波动率放大是大概率事件,但由于新一轮的产品周期提升行业内生增速,我们认为信息产业依然具有一定投资机会,将重点关注互联网传媒、数据中心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汽车智能化行业,以及业绩成长性突出、行业景气能实现持续提升的个股。

  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在2020年将保持中性仓位,整体立足中长期盈利成长性和稳定性的原则构建组合,维持以竞争优势明显、估值合理的信息产业投资标的为核心的持仓结构,保持组合的流动性和稳定性,并在中小市值股票中寻找能超越周期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