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体育产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4日讯 富国中证体育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体育产业指数分级,代码1610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元,累计净值为0.647元。

  富国中证体育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体育产业指数*95.00% + 7天通知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07%,今年以来收益-0.23%,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14.93%,近三年收益-19.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4/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09/84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9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圣贤,自2015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6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游族网络(持仓比例5.79% )、当代明诚(持仓比例5.4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1%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5.13% )、奥拓电子(持仓比例5.07%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03%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5.03% )、金达威(持仓比例4.91% )、浙数文化(持仓比例4.90% )、中体产业(持仓比例4.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达威(持仓比例5.98% )、东港股份(持仓比例5.81% )、中潜股份(持仓比例5.74%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5.43% )、天音控股(持仓比例5.41%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5.40% )、吉比特(持仓比例5.39%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28% )、奥瑞金(持仓比例5.2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受央行降准的消息刺激,投资者对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再度提升,同时随着2018年年报商誉减值风险释放完毕,A股迎来大幅反弹。其中,前期受商誉减值影响较大的创业板及中小板反弹力度更大。进入4月中旬,由于央行推迟降准,货币政策略微转向,同时中美贸易谈判突然生变,市场持续走弱。7月初,由于中美双方暂缓新增关税,同时在部分电子龙头上市公司靓丽中报的带动下,科技股带动市场迎来反弹。8月下旬,央行对LPR进行改革,锚定基准改为MLF利率,投资者将其视为降息信号,市场乐观情绪进一步发酵,市场延续反弹。进入12月,由于数据表明经济正逐步复苏,同时中美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市场风险偏好再度大幅提升。总体来看,2019年全年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上涨36.07%,创业板指上涨43.79%。其中,中证体育产业指数2019年全年上涨60.0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3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科技股总体有望表现较好。新年伊始,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陆续发力,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性协议,总体来看各方面均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2020年1季度市场有望震荡上行。进入2季度后,市场将存在着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包括经济复苏力度、中美贸易摩擦第二阶段谈判可能再生争端等,届时需积极跟踪观察国内政策对冲情况。结构配置方面,从未来3-5年来看,5G产业周期才刚刚启动,从基站到终端再到应用都将迎来新的突破,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仍值得全年重点关注。随着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和经济数据的逐步好转,券商、银行、地产、建材等顺周期板块也有望阶段性修复估值。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