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净值上涨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易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基金04月13日上涨3.45%,现价1.363元,成交1217.0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06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0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6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06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FAN BING(范冰),自2017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3%。

  成曦,自2018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AAPL(持仓比例10.76%)、微软(持仓比例9.92%)、AMAZON COM INC(持仓比例7.55%)、脸谱(持仓比例4.07%)、谷歌(持仓比例3.79%)、谷歌A(持仓比例3.79%)、Intel Corp(持仓比例2.74%)、康卡斯特(持仓比例2.15%)、思科系统公司(持仓比例2.14%)、百事可乐(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美国政府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关门事件,美国众议院通过特朗普弹劾条款,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在任总统。美国在2019年上半年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宏观方面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内生动力减弱,就业和消费不达预期,美股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美联储也下调了对经济和通胀的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在2019年初出现了缓和迹象,双方停止了互相加征关税的动作,但是5月初特朗普通过推特发出了继续加征关税的信号;中美贸易谈判在2019年四季度取得一定进展,双方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在2020年1月份正式签署。美联储在2019年上半年维持利率不变,在2019年下半年降息三次,并重启国债购买计划和日常性的回购操作。宽松的货币政策叠加中美贸易谈判利好的刺激,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和美股的估值,科技及医疗等板块的强劲表现,帮助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被动式海外指数基金,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力求追踪误差最小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00%。年化跟踪误差0.342%,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范围内比较来看,美国经济仍然具备韧性,但美股企业盈利预计进一步面临压力,美股较高的估值也引起了市场的担忧;美股龙头企业和其余美股企业的走势进一步分化。2020美国大选年带来的美国国内政治风险以及全球地缘政治的风险,也将推升美股的波动率。美国税改效应衰退,带来的海外资金回流幅度也将减弱。(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