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工银瑞信精选金融地产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A,代码005937)04月14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34元,累计净值为1.1734元。

  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4%,今年以来收益-10.33%,近一月收益-2.54%,近一年收益-2.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君正,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4%。

  鄢耀,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4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8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6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6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5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3%)、中金公司(持仓比例3.8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底公布的数据来看,12月份经济数据明显改善。12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6.9%,大幅回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4%,基本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0%,边际回升。领先指标方面,19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物流与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50.2,指标回升到荣枯线上方。通胀方面,12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速4.5%,受猪肉价格上涨压力影响较大,仍然保持高位;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0.5%,仍在负增长区间。

  ??流动性方面,信贷规模保持较高增长,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400亿元,社融新增21030亿元。M2同比增速8.7%,M1同比增速4.4%,M1和M2数据增速均有所回升。

  ??股市方面,全年各指数集体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指数上涨36.1%,深证成指收益率为44.1%。从风格来看,代表大盘股的中证100指数和代表中盘指数的中证200回报分别为35.5%和37.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回报分别为41.0%和43.8%。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家电表现排名前三,收益率分别为72.8%、72.1%和60.5%,建筑、钢铁、商贸零售回报列最后三位,分别为0.3%、2.2%和8.4%。

  ??产品2019年2月建仓期结束,全年主要配置银行、非银、地产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0%,工银精选金融地产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的权益市场,在18年大幅下跌后,随着内部政策边际放松和外资不断流入,迎来了幅度和持续性均超预期的上涨。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以半导体、消费电子为首的科技板块和以白酒为首的消费板块涨幅较高,但A股全年中位数涨幅仅略高于15%,市场分化较大。

  ??展望2020年,我们对2020年权益市场的总体展望为中性,市场运行中枢受疫情影响先下行后上行,全年看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一方面,非金融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本身已经进入了筑底的阶段,2020年受疫情影响加速行业出清。虽然今年企业盈利受疫情影响增长压力较大,但未来有望看到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恢复上行。另一方面,经历了19年的持续上涨,尽管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偏低的区间,但是景气度向上确定性较高的部分行业和部分个股,其估值已经到达合理偏高甚至有可能略高估的位置,限制了20年市场估值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从当前的估值水平看,疫情带来的基本面下行,已经部分地计入了市场预期。综合来看,2020年估值上行的空间较为有限,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承压,整体A股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不同行业、不同个股间的盈利增长继续分化,市场依然由结构性行情主导。短期主要看好医疗设备、原料药出口、必需消费,长期仍然看好光伏、半导体、新能源车等科技行业发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