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蓝筹混合,代码161601)04月14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4元,累计净值为3.2444元。

  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2.49%,今年以来收益3.07%,近一月收益2.08%,近一年收益2.19%,近三年收益15.58%。

  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8.8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龙,自2020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0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3%)、大悦城(持仓比例3.2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9%)、一汽富维(持仓比例2.4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60%)、浙江医药(持仓比例1.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新蓝筹在四季度开始根据投研公共组合的策略进行配置和调整,通过分散累加多元化阿尔法降低个体风险,通过行业比较进行行业偏离获取行业阿尔法,有限运用行业贝塔和仓位敞口,严格控制换手率,目的依然是获取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2019年,我们主要核心超配行业持续在医药、机械、建材,电子等板块。伴随着中国宏观经济进入存量时代,周期因素对各个行业的驱动逐步转变成结构性因素对各个行业的驱动,因此,我们通过我们的行业比较框架,将所有行业分成四大板块,即金融地产,周期,消费,技术。板块之间我们保持相对均衡,我们更侧重在板块内部选择更有优势的行业。板块间的选择或者说相关性是弱的,因此,通过板块间均衡达到的分散的效果,力求让组合更加稳健。我们主要通过短期和长期驱动因素的共性去比较每个板块内部优势行业。2019年我们核心配置的行业也是基于我们行业比较的分析框架。周期板块,我们选择了竞争结构优化出清,估值有向上重估的机械,和水泥板。而消费行业,我们继续选择了受益于老龄化和健康意识逐步提升的医药板块。而关于技术股,5G手机处于应用爆发前夕而且贸易战倒逼的国产替代都体现的电子行业相关公司的机会。在对行业进行了深入把握后,我们延续了之前稳健的行业偏离和个股配置思路,以行业比较为抓手,业绩驱动为导向,估值中枢的跃迁为价值依据,进行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以中期和长期能获得稳定超额收益为最终目标。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2020年全年的市场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主要影响是防控疫情所需的隔离措施都会导致的对正常经济活动的抑制,从而影响总需求,对宏观经济会产生明显冲击进而影响股票市场的表现。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我们首先会深入分析疫情的演化节奏并测算和跟踪到底对宏观经济影响几何,选择最为优化的策略进行应对。通过春节后市场的表现来看,整体上表现出来对疫情终将可控的预期,事实上从疫情相关数据的演化也印证了这一点。从武汉封城后的第一个14天,我们可以看到湖北以外地区的疑似和确诊新增病例环比都处于下降态势,这也符合市场的基本预期,防控效果初见成效。总体上我们判断,疫情依然是阶段影响,非武汉地区的数据持续好转依然是大势所趋,我们对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有较大信心。而对经济的冲击我们认为影响一定存在,但是实际情况我们需要考量政府持续的稳经济政策。对全年的节奏,我们认为一季度是流动性较为宽松的阶段,市场可能会延续去年对科技股追捧情绪。但是科技股特别是和5G手机相关的板块来说,今年是数据验证的大年,我们认为市场情绪可能会导致板块的高估风险,但是因为流动性和惯性,一季度可能依然保持不错的表现,而反观消费股,可能阶段受疫情的影响业绩和估值出现双杀,消费白马股的下一次表现,可能需要等疫情阶段胜利,另外,疫情导致的宅文化是否会引发新的消费业态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而周期板块,我们会继续看好,因为今年宏观层面的压力,我们认为新的稳经济政策的出台概率较大,加上前期热度明显下降,持有性价比较高。总体看,今年市场会有阶段震荡,但是机会大于风险,特别是结构性行情依然会持续出现,我们也会继续通过每个阶段的行业比较,选出能够形成持续产业趋势的配置方向进行超配。?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