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61)04月14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90元,累计净值为1.2380元。

  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8%,今年以来收益-0.80%,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14.18%,近三年收益22.44%。

  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斌,自2016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大部分时间CPI上行、PPI下行,呈微滞胀格局,广谱利率下行,盈利预期修复、风险偏好提升,估值能扩张的品种,与经济波动关联度小的行业相对涨幅更大。在外资流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赚钱效应稀缺导致A股出现抱团效应,四季度,在通胀进一步上行预期下,流动性已经较难支撑高估值品种继续上涨,资金抱团筹码拥挤迹象缓解,盈利效应扩散。

  本基金侧重在严格控制回撤风险的前提下,进行高胜率高质量的策略交易,有明显的绝对收益并严格控制回撤,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模型在股票池内进行类股轮换并结合择时模型进行资金管理,组合配置加大了对个股基本面业绩确定性及行业景气度的权重,随着市场抱团结构的瓦解,赚钱效应的扩散,量化系基金将逐步体现其优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为宏观经济的分水岭。中国经济短周期结束了2018年以来的台阶式下行,进入到下行的二阶拐点阶段,2020年为决战小康之年,经济仍要求6%左右的合理区间;中周期来看,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2020年也是新增长中枢的起点之年,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于创新驱动以及改革开放。2019年末的新冠肺炎短期干扰了这一进程,但中长期趋势不变。在全球5G周期、全球半导体周期、全球云计算周期带来的科技产业景气度扩散化的背景下,大概率使得中长期风格难以逆转,中国经济短期会受到疫情干扰,但在科技产业周期的内生推动力下,新科技领域依旧是全年业绩趋势最为确定的投资领域。

  GDP增速不断下台阶根本原因在于资本回报率趋势性下降,资本开支欲望不高。但从企业ROE和资本回报率角度来看,影响ROE变化的诸因素均在企稳并逐步好转,短期靠政府减税降费、降低实际利率,中长期靠创新和技术进步,有望拉动企业ROE回升,而政府推行的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及科创板政策的推出等都是确定性正面的信号,进一步的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转型对A股形成助力并形成A股新的投资主线。

  全球流动性扩张的大背景下,中国资产吸引力上升,外资逐步加大对我国股市和债市的配置,A股处在新一轮转型驱动和盈利驱动的牛市的起点阶段。但2020年全球波动率将由低位回升,2020年盈利驱动大概率取代估值成为主导,A股将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估值大幅扩张后,业绩不能兑现的个股会遭遇戴维斯双杀,而能兑现的则会继续被市场追崇,中期成长占优。

  上证指数处在历史上第三次季度K线连续五连阴后大幅反弹后的休整期,从市场运行的周期结构来看,处于中期上行趋势的回档区域,盈利回落、估值修复。但重心整体上移,震荡向上的格局不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