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典混合,代码288001)04月14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0元,累计净值为3.5080元。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1.93%,今年以来收益3.52%,近一月收益-1.50%,近一年收益11.35%,近三年收益10.15%。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佟巍,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1%)、银泰黄金(持仓比例6.1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33%)、五粮液(持仓比例4.98%)、锦江酒店(持仓比例4.57%)、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3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1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97%)、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6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国内经济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均宽松,支撑了一季度经济的短期企稳。之后政策依旧保持积极,但边际上没有进一步宽松,使得二季度、三季度经济一路下行。具体来讲,一季度是政策蜜月期,减税降费超预期,货币政策大幅边际宽松,3月份单月和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政策在3月底开始边际收紧,如3月底逆回购到期不续作,降准预期落空,4月财政和地方债发行环比减速等。5月份至年底,经济数据再次回落,外部风险持续,稳增长的权重再次上升,货币政策整体维持宽松,调控更加精准频繁,但财政后劲不足,较一季度边际宽松幅度偏弱。

  具体指标上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缓慢回落。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10%以上的高位,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回落,基建缓慢上行。不同类型企业信用利差均回落,但民企利差仍处于较高位置。

  长期看,中国经济已经到了结构转型的时点,供给侧改革是未来五年的政策重心,外部冲击下国家会小幅刺激需求以托底经济,目标是只托不举,节奏上不抢跑经济,力度上精准多频次小幅调节。为实现就业目标,GDP增速需要在5.3%以上。为实现翻番目标,2020年的GDP增速需要在5.9%左右。

  金融市场方面,基于贸易战外部压力的缓和、国内金融去杠杆的阶段性完成、资本市场相关制度改革和创新的共同作用,2019年的A股是结构性牛市。从结构上看,外资偏好的白酒、家电行业,受益于新兴科技方向的科技行业,受益于疫情导致供给收缩的养殖行业股票表现出色。

  组合管理方面,2019年本基金构建思路着眼于全年经济前高后低,一季度后经济惯性下行,组合配置了部分受益于经济衰退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黄金矿业类等股票,黄金股阶段性贡献了收益。同时,本基金也持续持有长期能够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如高端白酒公司,连锁化能力强的医疗服务公司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经济总体预计比较平稳,宏观层面弹性小,预计全年增速在5.9%附近。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会影响经济增速,但政府也会有手段进行对冲。具体来看,外需方面,预计将呈现稳中趋弱的态势,对应到我国出口增速将呈现前平后升的态势。内需方面,地产投资韧性仍在,预计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制造业投资受外需影响较大,如果贸易摩擦没有进一步恶化,制造业将呈现前低后平的走势,全年增速预计在3%左右。基建是政策调控的应变量,将根据内外需的变化,以5.9%左右增速为底线,适度调整。

  2020年,本基金将着力选择经济相关性小的资产,“自下而上”选择能够长期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实现长期的回报。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