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72)04月14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70元,累计净值为1.4570元。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70%,今年以来收益6.20%,近一月收益-3.38%,近一年收益21.42%,近三年收益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文强,自2019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0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2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7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7%)、中国软件(持仓比例3.11%)、老百姓(持仓比例2.8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6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上看,4季度宏观经济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季末效应明显,二是“类滞胀”格局较为突出。从GDP增速的角度来看,4季度单季进一步跌破6%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在6-6.1%。

  ??2019年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季末效应,季初较弱而季末偏强,4季度延续了这一状态。包括工业生产与货币金融数据在内的部分数据在9月份冲高之后,10月均如期出现走弱,而11月的宏观运行数据再度好转,呈现出生产热而投资消费稳的特征。工业生产较强且仍主要受地产基建需求的支撑以及相关行业库存低位补库需求的影响。投资整体较为平稳,其中房地产投资全年保持了高度韧性,增速长时间维持在10%左右,预计竣工逻辑逐步兑现、“因城施策”等将继续支撑地产韧性延续至2020年;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盈利预期较差是今年持续压制制造业投资的重要因素,从4季度的情况来看,制造业投资仅在低位保持稳定,而随着12月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制造业投资有望在2020年边际回暖,此外出口产业链对于库存周期的拉动还可能对相关价格以及投资活动带来支撑;而受制于新增资金不足的影响,基建投资在4季度整体偏弱。

  ?“类滞胀”格局的形成主要受到通胀因素的影响,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失速下行。猪肉价格推升CPI同比大幅走高,10、11月读数分别为3.8%、4.5%,显著超过经验阈值,预计CPI后续仍将在猪肉项的支撑下继续走高,并于2020年一季度到达高点,此后有望逐步缓慢回落;而4季度也迎来了PPI同比的拐点,在基数效应的支撑下11月PPI同比开始反弹走高,这带来两方面的影响,一是边际上改变了此前“结构性”通胀的局面,而另一方面则对于企业盈利有提振。对央行而言,为防范通胀预期的形成,4季度央行在价格工具的使用上较为克制,但仍积极维护了市场流动性的充足,银行间隔夜利率在季末处于历史低位。往后看,跨过一季度通胀高点之后,央行操作“降息”价格工具的空间将再度打开,而降准工具的使用约束相对较少。而从全年来看,为实现降成本以及适时对冲流动性缺口,降准“降息”仍有一定空间,宽货币仍是经济筑底阶段的常态。

  ??本季度,本基金保持中高仓位,在认为总体震荡行情的前提下,仓位适度做了一些战术性逆向操作,战略性左侧布局了地产,认为地产政策缓和是地产股估值修复的契机,而这个过程仍然没有结束。行业配置上采取了哑铃型配置。一边是以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包括地产、银行、家电、券商,另一边是逆向轮动一些仍然在景气中成长板块和行业,包括医药、自主可控、5G后周期、军工,战术性暂时放弃了必选消费板块,认为目前阶段风险收益比不高。本基金在绝对收益理念为指导的框架下,在期末保持了一个中性仓位。

  ??展望2020年1季度,对于市场较期望的春季躁动,本基金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绪、通胀环境下,较难出现比较可观的春季躁动行情。但对全年来说,春季躁动即使幅度有限,也是全年来看较为确定的一段行情。从历史来看,经济数据空白叠加强政策预期,“春季躁动”值得期待。通过对历史上的数据进行复盘,我们发现春季躁动在近十年从来没有缺席过。春季躁动的逻辑主要有三个方面:基本面空窗期下政策预期升温、年初流动性的相对宽松、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

  ??第一,随着1月中旬公布前一年的年度数据后,到3月初前,市场进入经济数据的真空期,基本面对市场的影响弱化。同时,落实前一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对两会的政策期待不断升温,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

  ??第二,年初流动性环境的整体宽松为市场行情的催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由于年初时间点往往与春节相重合,节前资金需求量较大,因此央行往往需要通过调整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来稳定市场流动性。而在春节过后,随着资金回流到银行间,将使得1季度中后期的流动性环境极为宽松。

  ??第三,年初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在新的考核指标下建仓布局,也是不断推升指数上行的重要原因。

  ??结构上看,我们仍处于经济下行期,政策刺激、逆周期以及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TMT板块或有明显的超额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