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690007)04月14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560元,累计净值为3.2560元。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60%,今年以来收益1.06%,近一月收益1.06%,近一年收益20.91%,近三年收益52.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亮,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8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2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06%)、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9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73%)、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过去的一年受益于国内宏观经济企稳,以及流动性宽松,股票市场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以龙头白马为主的核心资产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股均有明显的收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核心白马资产领域,因此全年收益率相比业绩基准有明显超额收益。

  回顾各个季度的投资运作如下:

  一季度我们对股票市场比较乐观,主要是基于货币宽松以及经济基本面企稳的判断。在配置上我们以白马龙头以及券商为主;在一季度末伴随着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涨,我们减少了券商的配置,同时增加了医药和保险;

  二季度我们进行了部分结构调整,适当减少了少数被高估的白马龙头比重,同时增加了部分细分市场的小龙头;

  三季度我们进一步减持了被高估的白马龙头比重,主要减少了医药和消费类的比重。同时增加了高股息、高盈利能力的资产,比如家电板块;

  四季度我们增加了有益于下游景气度提升的制造业比重。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领域。

  回顾在过去一整年,我们基本围绕着白马龙头进行投资,在投资领域上面主要在医药、消费、地产链上下游(家电和建材)、以及科技类(新能源和消费电子领域高端制造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2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将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以来,伴随着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市场的风险偏好迅速提升。但随之而来的疫情加重,又沉重的打击了权益市场。

  展望后市,我们依然充满信心。短期来看,宏观经济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政府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也将会加大。股票市场的短期波动将再次为我们提供一次买入低价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

  从结构上,我们倾向于增加成长性确定的优质龙头企业,依然看好医药、消费、家电和科技四大领域。

  我们力求在合理的价格上面选取优质的细分市场龙头,跟随公司共同成长,赚取公司成长的钱。努力为持有人实现稳定、优异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