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交银施罗德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56)04月14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00元,累计净值为1.1500元。

  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9%,今年以来收益2.31%,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11.76%,近三年收益7.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楠,自2015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5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1%)、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99%)、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9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0%)、钢研高纳(持仓比例2.9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55%)、内蒙一机(持仓比例2.55%)、三全食品(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可谓一波三折,中美贸易冲突上半年加剧,下半年则逐渐缓和。国内经济在下半年也出现企稳迹象,猪价超预期上涨带来CPI压力凸显,但非食品CPI价格仍然保持疲软。央行进一步引导LPR利率下行,以缓解市场流动性。我们认为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宽松格局。新冠疫情短期冲击经济,但中期来看不改政策宽松和市场趋势,市场面临下行风险预计不大,在流动性偏松的大环境下,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国企改革的进程仍在进一步推进,2019年下半年以来上海以及深圳等地的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有条不紊地开始推进。我们预计中美贸易再平衡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延续,因此国内的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国资国企改革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因此我们仍将继续关注该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酒店航空、传媒、金融以及地产等消费领域,以及部分TMT相关的科技上市国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如果贸易争端趋于缓和,通胀压力减缓,同时新冠疫情在全球得到有效控制,那么预计将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市场估值可能企稳,结构性机会仍会出现。本基金将通过加强学习中央及地方国资部门的文件精神,力求把握最新改革方向,努力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激励、产业整合等几大维度进行布局,分享国资国企改革带来的市场化红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