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价值发现混合,代码005445)04月14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23元,累计净值为1.1023元。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3%,今年以来收益-2.21%,近一月收益-2.30%,近一年收益9.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39%)、游族网络(持仓比例5.3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8%)、天顺风能(持仓比例4.0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4%)、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4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8%)、卫星石化(持仓比例2.93%)、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7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经济整体表现较弱,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逐季下行,四季度经济企稳。一季度国内经济一度因为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但随后由于货币政策转向偏紧以及5月份以后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国内经济再度陷入低迷。三季度国内逆周期政策再次出现发力迹象,经济领先指标PMI指数在9月略有边际好转。在逆周期政策作用下,四季度国内经济出现了低位企稳迹象,12月份国内经济领先指标制造业PMI指数为50.2%,连续两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从其他宏观经济指标看,11、12月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较10月份明显回升,由10月份的4.7%回升到11、12月份的6.2%、6.9%;11月份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基建增速提升带动下,由10月份的3.3%回升到11、12月份的5.2%和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以及进出口数据四季度也出现回升。虽然由于猪肉价格高企,国内CPI居高不下,但国内逆周期政策依然没有变化,利率小幅下调,有利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有助于经济企稳。2019年海外主要经济体经济景气度整体依然不好,美国经济增长虽然下滑不明显,但其制造业PMI一路下滑,12月跌至47.8%,连续5个月低于荣枯线以下;2019年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增长则是逐季下滑,表现较为低迷。

  ??2019年A市场虽然波动较大,但全年表现依然较好。一季度A股市场表现较强,1月份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股票表现较好,而春节后一个月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票表现较优。3月中旬以后市场陷入震荡格局,直至四季度后期市场才整体震荡向上,市场压力主要来自于对中美贸易谈判的担忧以及CPI高企情况对逆周期政策收紧的担心,四季度后期在逆周期政策持续以及经济景气出现企稳信号以后市场开始反弹。但从风格上看,三季度开始中小市值成长板块开始表现占优,一方面是因为科创板上市定价较高,同时5G网络建设逐步推进也引发了市场对以通信、电子、传媒和计算机为代表的TMT板块的关注。从中信一级行业看,2019年表现较好的板块是食品饮料、电子和家电,表现较差的板块是建筑、钢铁和电力。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9%。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前期经济增长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稳增长压力较大。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又在2020年初席卷中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湖北及周边地区影响更为严重,而接下来的全国范围内的停产、停工将会严重拖累1季度的经济增长,疫情至2月下旬依然处于风险阶段。另外,中美贸易争端第一阶段谈判协议已经在2020年初落地,暂时缓和了双方贸易冲突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但双方在科技等很多领域的分歧依然存在,后续谈判进展依然难说会十分顺利。在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下,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继续发力,货币和财政政策预期将会保持适度宽松,鼓励消费以及投资的政策手段大概率也会陆续出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基调依然是房住不炒,但由于稳增长压力较大,预期未来政策方面以稳定为主,继续执行因城施策,很多地方上大概率也会有鼓励刚性需求的政策出台。基建投资增速2019年四季度已经开始回升,2020年初专项债提前发行等政策也对基建投资有利,但疫情的爆发对春节后工程复工造成了诸多不便,预计疫情结束后基建投资赶工需求将会出现,投资回升有望为经济增长恢复提供重要支撑。另外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建投资也会加快。从全球看,风险是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至于影响到全球经济贸易。国际市场方面,美国2020年是选举年,预期其货币政策将会维持宽松状态,但其先行指标表明增长面临压力。欧洲和日本2019年经济出现低迷,目前欧洲没有看到太多积极因素,日本2020年主办夏季奥运会,届时游客将会对其消费有促进作用,但风险是肺炎疫情能否尽快得到控制。

  ??对于A股市场来说,2019年以来中小市值股票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但整体看A股市场整体依然处于低估状态。由于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后续预期逆周期政策将会继续发力以稳定经济增长,同时由于A股市场挣钱效应也会吸引场外资金持续流入,未来A股市场表现依然可以乐观。长期看,科技成长依然是投资主线,5G、传媒、计算机、医药领域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由于逆周期政策不断发力,经济也将不断回升,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如银行、地产、建材等领域行业也会有阶段机会。本基金是价值风格基金,2020年我们将会继续采取偏乐观仓位策略,重点专注于价值股投资,将会继续坚持行业前景好的低估值行业和挖掘个股投资机会。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