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灵活配置,代码240002)04月14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712元,累计净值为4.2012元。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5.71%,今年以来收益3.18%,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21.24%,近三年收益30.95%。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17.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鹏,自2013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6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5%)、万科A(持仓比例2.5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0%)、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3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7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77%)、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70%)、恩捷股份(持仓比例1.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大幅上涨,全年各指数都表现良好。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建材、医药、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板块涨幅靠前。市场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个是倾向于消费医疗家电等板块,另一个集中于科技创新等中小科技板块。本基金本年度主动选股能力优良,基本踩准市场趋势和行业配置,全年排名位列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

  ??回顾2018年的A股,在国内流动性收缩和中美贸易战恶化的双重压力下,2018年的股票基本从4月份一路下跌到年底,惨淡收场。从2019年伊始,导致2018年市场大幅下跌的两大负面因素都发生了明显向好的变化。首先是年初中央就确定实施了比较大幅度的流动性释放;同时中美贸易战的第二个年头,伴随着国内对冲政策的展开和中方谈判力量的逐渐加强,国内投资者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在明显增强。不同于2018年的流动性和贸易战恶化预期带来的估值收缩,今年的流动性和贸易战信心回升是有利于提高市场估值的。此外,今年影响股市最大的因素还是MSCI指数和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对A股不同行业的估值重构,在这种背景下部分行业大幅跑赢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这些核心资产主要集中于各个行业龙头和消费白酒医药等股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五粮液、上海机场、中国国旅、恒瑞医药、长江电力、这些以前市值巨大的行业龙头,今年都上演了大象起舞的行情,贡献了很大部分的指数涨幅。市场存在两条明显的主线,一方面是MSCI指数和海外资金的入场,使得A股的估值体系和行业偏好越来越向国际接轨,更加倾向于行业龙头和对消费医疗等板块的倾斜,消费医疗和部分行业龙头的戴维斯双击是贯穿全年的最大主线。此外,伴随着中美贸易战反复,在经历了开始的惊慌之后,市场迅速找到了科技创新和自主可控两条主线,而科创板的上市更加激发了科技板块的做多热情,电子、半导体、5G、计算机等板块都有不俗的表现。

  ??年初反弹,宝康灵活配置基金主动部分基本高仓位配置了创业板和券商,并在市场高点减仓应对。二季度又阶段性的把握了农业板块的养殖股票的投资机会。三季度以来主要在三个板块中选股和持仓,医药、白酒、电子半导体。二季度以后,核心资产的戴维斯双击主要来自两方面:第一、今年的医药、白酒龙头股票的盈利一直维持在较高的增长水平,中报之后还有业绩上调的趋势;第二、海外资金流入对消费医疗等板块的估值提升明显。二季度之后,随着苹果和华为手机的周期性恢复,加上半导体和5G的高景气度,本基金也重仓了电子和半导体,因过往在科技板块的研究积累,基本把握了这些龙头股票,全年取得不错业绩。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4%。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流动性继续宽松可期,而同时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已经达成,整体的大环境相对友好,市场总体向好;但在经历了2019年基金业绩的整体大幅反弹之后,适当降低2020年的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的世界经济复苏不会一帆风顺,市场波动在所难免。

  ??就长期而言,我们对中国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但就2020年国内外的经济环境而言,宽松和复苏仍是主线,我们将继续保持谨慎的投资风格,紧密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标的选择上将紧密跟踪各行业景气度变化,精选优秀的公司并长期持有,分享这些公司中长期业绩快速增长带来的丰厚回报。感谢基金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好的回报。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