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华夏网购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代码002837)04月14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90元,累计净值为0.9090元。

  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0%,今年以来收益-5.21%,近一月收益-1.62%,近一年收益1.22%,近三年收益-10.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弘弢,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9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4%)、五粮液(持仓比例1.7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增长动能不足,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特有紧张态势持续拖累了全球经济活动,尤其是制造业和国际贸易。发达经济体增速普遍放缓,尽管就业岗位继续增加,核心消费者价格通胀保持低迷,呈现“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态势;多数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活动更加低迷,核心消费者价格通胀进一步减弱。尽管如此,2019年底出现了全球贸易以及全球经济增速可能触底的迹象,这得益于全球央行普遍向宽松货币政策的转向和部分国家的财政宽松。国内方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着力做好“六稳”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主要预期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全年主要宏观指标都符合预期。

  市场方面,在政策环境转暖、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等促使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推升市场反弹行情越走越高,各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年均录得正回报,其中涨幅最大的前三大行业为食品饮料、电子和家电。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作为灵活配置型基金,我们在依据量化模型进行股票投资决策之外,还积极参与了科创板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2.05%;华夏网购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冠病毒全球扩散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拖累,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全球主要经济体或将积极推出稳增长政策。国内方面,新冠疫情对经济有较大的短期负面冲击,政府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国内经济在下半年或将企稳。

  A股市场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偏低区间,企业盈利增速在下半年或将逐步触底反弹,在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以及外资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股票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在投资运作方面,我们依然会根据现有模型结合市场状态,进行灵活操作。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