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代码519171)04月14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90元,累计净值为1.1790元。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1%,今年以来收益23.71%,近一月收益9.27%,近一年收益42.74%,近三年收益55.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蔚丰,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5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89%)、凯莱英(持仓比例3.76%)、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7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7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9%)、东诚药业(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对股市来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主要指数涨幅都在20%以上。医药行业指数虽然表现不是最突出的,但是个股其实表现非常优秀,创新药产业链、药房,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个股普遍取得了非常高的涨幅,而中药和化学仿制药领域的个股表现则要差不少,这同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密切相关的。这种行业变化的趋势使得医药板块的投资相对过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投资的领域变得非常集中,个股选择上也更加集中,当然这也同过去2-3年整个A股发生的变化相一致,随着外资和机构在市场中话语权的提升,市场给予了优质龙头公司更高的溢价。本基金也是重点关注医保政策免疫的细分子领域,在这些子板块中优选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2020年1季度的经济形势想必会是非常艰难,但是作为全面小康的实现之年,政府维持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的意愿还是非常强的,因此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会比原本预期更大,相应的估计流动性会比较宽松,改革的红利会持续释放。

  从市场角度来看,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大概率会有较好表现。阶段性会跟随流动性预期变化以及风险偏好的变化而波动。就行业来说,5G建设带来的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值得期待,新能源汽车、医药、消费等板块也会有较好的结构性亮点。

  医药板块未来的投资思路还是要紧抓产业变迁的趋势,首先就是创新,创新是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其次医疗服务,拥有定价权,产业空间大,集中度还很低,然后在一些医保政策外的细分领域还有一些机会可以挖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