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优质发展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优质发展混合C,代码006528)04月14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52元,累计净值为1.3252元。

  富国优质发展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52%,今年以来收益4.40%,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28.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文俊,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65%)、纳思达(持仓比例4.39%)、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06%)、新和成(持仓比例3.8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76%)、万科A(持仓比例3.3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2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0%)、中密控股(持仓比例2.97%)、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呈现单边上涨格局,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2019年经济增速仍处于逐步探底过程中,尽管有增值税降税的对冲,企业盈利增长依然处于下行趋势;然而,市场流动性较之2018年有显著好转,M2和社融增速均呈现企稳回升。由于该种宏观格局,为数不多的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受到市场青睐,估值水平提升明显,板块表现突出。本基金于2019年1月底成立,成立初期以绝对收益策略稳步建仓,错失了一季度市场快速上涨的机会,下半年通过医药行业的配置以及周期板块的切换获得较好超额收益,二季度之后跑赢了指数与同业中位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A级为1.2783元,C级为1.2694元;份额累计净值A级为1.2783元,C级为1.2694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A级为27.83%,C级为26.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级为17.77%,C级为17.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依然对未来指数表现表示乐观,尤其2020年上半年的确定性较强,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从宏观主要矛盾切换的线索来看,2020年上半年我们将迎来难得的“内外双松”的格局,将是权益投资最美好的时光。对内的放松,将从2018年的流动性环境缓解进一步演化为财政刺激总需求;而对外的放松,则主要以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为标志。考虑本轮库存周期中,大多数周期性行业资本扩张较少(主要受制于信贷政策和环保政策),尽管经历了两年去库存周期,实际产能利用率并不低。后续财政刺激政策和补库存需求,行业有望迎来景气上行拐点。从估值角度,多数行业PE、TTM和PB估值位于2010年以来的后1/3低位水平,估值保护充足,大多数周期性的估值水平在历史极值附近。一旦该些领域出现景气上行趋势,极有可能带来戴维斯双击的良好投资机会。行业配置上,我们倾向于配置行业景气底部拐点向上的领域,我们相对看好医药、地产、维生素、激光设备、面板、页岩气/油服、有色等行业,主题领域我们重点关注信创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