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东方红恒元五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代码501066)04月14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92元,累计净值为1.3792元。

  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91%,今年以来收益-6.23%,近一月收益-0.95%,近一年收益11.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鹏,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15%)、万科A(持仓比例6.79%)、安踏体育(持仓比例6.6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77%)、华鲁恒升(持仓比例5.0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9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尽管贸易战依然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市场担忧,但对证券市场的影响边际递减。市场更关注的是相关行业在自身竞争力提升以及政策支持下的长期发展空间,5G、消费电子、传媒游戏等相关行业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人气火爆。2019年全年,相继产生了食品饮料、TMT、医药医疗服务三大核心板块,为机构投资者取得较好的平均收益率贡献巨大。

  ??在精选公司、降低换手率,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投资组合构建思路指导下,我们坚持稳定但不失灵活的投资策略。全年来看,我们在市场预期较低时对电子等行业的配置,随着预期的恢复,取得了较大的收益。当前,我们也适当增加了长期发展空间较大的信息产业、传媒游戏产业的持仓比例,适当增加了估值处在历史底部的地产行业的持仓,适当调低了前期涨幅巨大的一些重仓股比例,维持对汽车零配件、家电,消费等行业的持仓。截至目前看来,以上调整还是取得了相对满意的效果,组合结构合理、潜在收益与风险的匹配度良好,让我们对未来的投资管理充满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0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7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市场从中美贸易战的恐慌心态中走出来,个股明显活跃。虽然宏观经济的结构调整仍然面临较大挑战,国际贸易争端也并未彻底解决,逐渐演变为长期问题,但投资者心态逐渐平复,形成稳定预期。在国际形势动荡,经济增长趋缓的背景下,我们坚持选择各个行业中具有竞争力的公司,相信他们穿越周期的能力。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活动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并从国内逐步蔓延开来。一方面,疫情总会过去,经济活动短期确实是停滞的,但对很多行业和公司都是一次性的损失,不会造成长远风险。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疫情产生的连锁反应对市场的影响难以估计,有可能造成市场风格的切换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降低。

  ??2020年的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必然与疫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而我们在投资上坚持自下而上精选公司的策略,更关注在外界环境巨大压力下,对行业竞争格局的影响以及个股估值水平的降低,可能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