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优质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工银瑞信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优质精选混合,代码487021)04月14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530元,累计净值为1.9530元。

  工银瑞信优质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30%,今年以来收益6.66%,近一月收益1.19%,近一年收益15.84%,近三年收益38.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志利,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03%)、万科A(持仓比例5.8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1%)、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3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2%)、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A股在外部贸易摩擦缓和,货币政策良好的综合影响下,上证指数维持震荡向上态势,消费、科技、周期类资产表现交替,总体科技与消费类个股表现较好。风格指数来看,创业板优于主板表现。

  ??稍长角度去思考,唯有企业增长才能稳定创造可持续的收益,即基金操作上契合“优质精选”这一原则,在优势主题策略与个股精选策略相结合的策略框架下,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分析选股;选股主要集中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两大方向,更注重估值、增长、现金流等财务指标,基金主要投资景气度较高的非银金融、房地产、医药、科技细分领域相关个股从而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9.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较大,尤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导致全球经贸活动下降、人员流动变缓;因此该疫情的演变周期长短决定了全球宏观经济的走向,目前来看还不能完全准确评估,如果全球疫情控制较好,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可能在上半年;海外疫情的扩散不止,国内全年的经济下行压力都将很大。相应国内强调“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下,逆周期政策或将陆续出台对冲下行的压力。

  ??流动性方面,当前经济增长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偏向于宽松。尤其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大背景下,从全年的维度看,预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将处于较为积极的态势。

  ??通胀方面,2020年通胀压力受猪肉价格影响预计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但不确定性来自于全球疫情的发展,如若全球封闭的态势延长、影响到出口国政策调整以及种植面积下滑等情况发生,需要提防农产品的价格波动导致通胀超预期。

  ??因此,总体来看,2020年A股市场,因全球疫情的演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长期来看,疫情的冲击不改产业、公司等发展的中长期逻辑,2020年的A股市场,依然存在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和绝对收益的结构性机会。我们尤其关注结构性盈利趋势向好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它们主要集中诞生在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大方向里。(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