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盛合灵活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招商盛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盛合灵活混合C,代码004143)04月14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9元,累计净值为1.0809元。

  招商盛合灵活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9%,今年以来收益4.50%,近一月收益-1.20%,近一年收益12.76%,近三年收益7.7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平,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滨江集团(持仓比例1.04%)、横店东磁(持仓比例1.04%)、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04%)、柳工(持仓比例1.04%)、大悦城(持仓比例1.03%)、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03%)、高德红外(持仓比例1.03%)、郑煤机(持仓比例1.02%)、航天发展(持仓比例1.02%)、金发科技(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有阶段性稳定的迹象,货币政策相对稳健偏松。报告期内,从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计算机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微跌或涨幅相对较小。从因子角度来看,报告期内成长类因子占优,回顾报告期行情,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证500上涨26.38%,中证1000上涨25.67%,创业板指上涨43.79%。

  本基金依据定期公布的宏观和金融数据以及投资部门对宏观经济、股市政策、市场趋势的综合分析,同时强调金融市场投资者行为分析,关注资本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在深入分析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评估宏观经济运行及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方向和力度,形成资产配置的整体规划,灵活调整股票资产与债券资产的仓位。

  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投资运作较为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8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报告期内欧洲经济增速放缓至近几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轮经济放缓受德国影响较大。美国经济至四季度开始企稳,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初值为2.1%,前值2.1%;实际GDP同比增速为2.3%,前值2.1%,从分项数据来看,净出口对经济拉动相对明显、个人消费支出与政府消费支出及投资相对平稳,私人投资对经济的贡献为负。展望2020年,中美贸易缓和有助于全球贸易回暖,但新冠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很大不确定性,需警惕新冠疫情的发展对全球经济拖累所带来的风险。

  2、国内2019全年GDP增长6.1%,比2018年下行0.5%,分季度来看,GDP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同比增长6.2%,三季度同比增长6%,四季度同比增长6%,全年经济增速缓慢下行。分项来看,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固定资本形成和存货增加)对全年经济的拉动下降,受益于全球贸易环境的好转,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货物与服务净出口由负转正。展望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蔓延,企业延迟复工,短期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长期该因素的演绎不确定性较大,需观察疫情控制情况及企业复工情况,警惕疫情影响超出预期的风险。

  3、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22%,股市整体表现较好,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并伴随协议落地,政策改革亦带来一定的催化,另一方面,整体的流动性相对超预期,使得2019年股市整体的估值得到回升,特别是2018年跌幅较大的电子行业,2019年全年涨幅73.76%,居一级行业涨幅之首。展望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在这过程中,伴随着预期变化,股市波动加大,重点把握政策支持的相关产业及盈利能力较好行业所带来的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