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04月14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40元,累计净值为2.373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16%,今年以来收益22.03%,近一月收益10.10%,近一年收益56.99%,近三年收益58.90%。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磊,自2019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8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80%)、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5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07%)、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8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7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5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8%)、凯莱英(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坚持了以成长+价值为主导的投资思路,立足企业中长期基本面,选择高质量证券,集中配置了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较高景气度的子行业。

  ??2019年,国内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国内外环境都有所缓和,金融监管政策的转向、贸易战的缓和以及国内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逐渐消除,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而医药领域也逐步从2018年下半年频发的黑天鹅事件中走出来。医保支付端顶层设计的变化对产业产生了中长期的影响,行业供给侧的优化将进一步带来国内企业成长的分化;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药企业正在崭露头角。

  ??2019年,有一批股票持续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多数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核心资产。而从基本面角度,我们发现大公司和小公司在继续分化,医药领域许多赛道的竞争格局业已形成,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亦在进一步增强。因此,我们组合在全年主要对现阶段商业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确的优质资产进行了重点筛选,超配了创新药、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子行业,适度增持了血制品、原料药等经营较为稳定的资产。同时,我们仍然坚持组合均衡,做到子行业分散,尽量控制组合的单一风险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6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正站在医药新时代的黄金起点。2015年以来,在药监局的药审改革和医保局的支付改革的组合拳作用下,国内制药行业进入了创新驱动的时代,在此基础上,患者追求更好治疗的需求将得到持续释放。另一方面,国内的消费群体正开始从物质消费转向服务消费的消费升级,愿意为品牌溢价持续买单,高端医疗服务和医药消费品将显著受益。此外,中国的国别竞争优势——工程师红利,也在医药领域以其特有的形势展开,医药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快速崛起。

  ??因此,在医药市场继续处于传统与新兴分化的结构变迁中,我们将持续看好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高端制造驱动的三条主线,并继续重仓好赛道里的优质资产。我们在保持严格的基本面筛选个股的风格的同时,将继续做好行业均衡,并牢记市场应对永远要比市场预测更为重要。

  ??当然,我们预期到未来流动性的宽松将继续提升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包括医药板块,结构性的泡沫化将不可避免。我们参与其中的同时,仍需要敬畏市场波动的力量。坚守价值的底线,从企业中长期基本面出发寻找高质量证券。希望曾经非常痛苦的反思能够对我们未来的组合应对有所帮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