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招商丰盛稳定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代码002417)04月14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80元,累计净值为1.4480元。

  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8%,今年以来收益4.40%,近一月收益-6.64%,近一年收益17.15%,近三年收益17.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奇玮,自2019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8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7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6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0%)、五粮液(持仓比例5.38%)、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03%)、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87%)、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4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国内经济呈逐季回落,年末呈企稳态势,实际GDP增速依次为6.4%、6.2%、6.0%、6.0%。前三季度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国内工业企业信心不足,整体生产放缓,去库存加速是经济的主要拖累。另外,减税降费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尚未完全显现,消费呈现缓慢下滑趋势。而净出口改善全年对经济形成支撑,尽管全球贸易摩擦打击各国进出口,我国出口增速回落幅度优于进口增速。且稳增长政策发力,地产销售和投资韧性超预期,一定程度对冲制造业投资下滑幅度。四季度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望,中欧美PMI筑底反弹,国内专项债提前下发,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对四季度GDP与市场预期形成支撑。

  受非洲猪瘟的持续影响,2019年CPI中食品项涨幅明显,通胀压力较大,下半年超预期持续走高。PPI的增速受全球需求下行影响,由上半年的正增长区间转向下半年的负增长区间。

  货币政策方面,2019年年初全球“鸽”声嘹亮,国内央行维持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充裕,信用数据大超预期,直到4月央行强调不搞大水漫灌,货币政策转为中性。年中随着贸易摩擦的升级以及银行信用风险的爆发,央行及时释放流动性并定向对非银机构和中小银行提供流动性,来化解流动性冲击。年末国内MLF利率下调超预期,海外美联储下半年连续3次降息,叠加重启购债,全球流动性在年末维持宽松格局。

  市场回顾:

  利率债年初出现收益率下行,4月受央行态度转变影响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回调,且回调幅度较大,随后贸易摩擦的升级增加了经济下行的预期叠加央行态度再次出现转变、市场风险偏好下滑促使利率债再次出现一波明显的行情。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市场一直没有等到MLF利率下调及更松的货币政策,且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使得对经济预期出现一定修复,利率债开始年内的第二波调整。随着后续央行MLF利率下调和OMO利率下调,利率债再次出现下行。

  股票市场开年受利率下行及经济复苏影响,风险偏好出现明显提升,随着中美贸易问题反复开始出现调整,8月底开始市场预期政策会吹暖风,市场再次上涨,并且此后结构性机会不断出现。截止12月31日,上证综指录得22.30%的涨幅。

  基金操作回顾:

  2019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持仓结构以遵循行业景气方向的白酒、消费和半导体为主,债券方面继续持有部分国债和信用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5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海外衰退预期消退,实体经济初现企稳迹象,货币政策延续中性偏松的态势,但宽松力度边际减弱。国内方面,贸易摩擦进入相对缓和期,经济数据也进入企稳观察期。但年初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计会对国内经济带来短期冲击,在得到有效控制后市场开始反弹。消费受到疫情的冲击最为严重,贸易亦将遭受一定冲击。部分国家地区可能会出于疫情隔断考虑,减少或暂停从中国进口部分商品,从而对我国一季度进出口带来负面影响。

  猪周期的上行周期尚未确认结束,2020年整体通胀水平可能走高。但目前来看猪价上涨对于其他食品价格的扩散效应仍相对有限;而随着基数效应的减退以及新涨价因素的提振,PPI明年全年有望维持小幅正增长。

  政策面上看货币与财政政策仍有放松空间。预计疫情会使货币政策边际宽松,节奏前置、力度加码。预计今年财政政策也将更为积极,但以定向支持为主。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疫情好转前,权益资产将在不确定中前行,指数或缺乏趋势性行情机会,市场阶段性反弹也以与经济相关度较低的科技与受益于疫情的结构性方向为主。疫情好转后,前期受冲击较大的优质资产或将再度出现战略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