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灵活配置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银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灵活配置C,代码519657)04月14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900元,累计净值为2.1900元。

  银河灵活配置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00%,今年以来收益6.73%,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17.74%,近三年收益21.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磊,自2019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07%)、凤凰传媒(持仓比例5.1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1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1%)、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5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20%)、广电运通(持仓比例2.93%)、建设机械(持仓比例2.76%)、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59%)、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看到,三季度放松的效果在四季度开始显现,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逐月回升,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也出现跃升,11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出现缓慢上行。短期看,经济出现一些复苏迹象。四季度股票市场也基本上与经济复苏保持一致,银行、汽车、家电等早周期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建筑建材、有色金属、房地产、化工等强周期行业预期得到改善,整体也跑赢沪深300指数,电子行业延续前期强势继续上涨,其中的电子周期品表现更为突出。四季度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等防御性行业跑输沪深300。本基金四季度进行了一些行业调整,主要是降低了信息技术、公用事业、化工、木材家具和金融的行业配置比例,增加了机械、电子、金属非金属、医药等行业的配置比例。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看到中美贸易谈判经历了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也表明已经走过了贸易摩擦中最困难的时期。对于企业来说,贸易摩擦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已经大大降低,在四季度工业企业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发生了一些变化。1、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部分前期库存比较低的下游厂商开始主动补库存(包括一些化工品、玻纤、部分有色金属);2、一部分2019年出现景气的行业(例如,5G设备、消费电子、半导体)开始增加固定资产投资。

  而对于国内,财政部11月底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后,2020年首批地方债发行日程已经确定。截至12月25日,山西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南省以及青岛市披露2020年地方债发行信息,明年1月份合计拟发行1706.3亿元新增专项债。资本金相关政策和专项债结合,有助于提升基建项目融资能力,明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明显回升。我们也能看到工程机械在四季度仍维持比较好的销售增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1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6%;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0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