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工银瑞信基本面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量化策略混合,代码481017)04月14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710元,累计净值为2.7160元。

  工银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83%,今年以来收益4.03%,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27.66%,近三年收益35.97%。

  工银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游凛峰,自2012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4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2%)、新宙邦(持仓比例2.15%)、圣邦股份(持仓比例2.1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13%)、中微公司(持仓比例2.08%)、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宏观层面来看,2019年和2018年很相似,一季度是高点,二三季度加速回落。四季度在连续的逆周期政策刺激下,经济有短期弱企稳可能。与此同时,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主要经济指标回升,终端需求趋于企稳、工业生产有所改善,库存周期接近底部拐点,有助加固经济延续韧性表现。配合2020年初的积极财政政策释放,本轮经济的弱企稳可能将持续至2020年一季度左右。

  ??资金面上,11月社融存量增速稳定在10.7%、中采PMI指数回升至荣枯线上,都指向经济有望短期企稳,同时考虑到CPI处于高位、PPI或将回升,我们预计货币仍将维持稳健,将以深化LPR改革疏通利率传导,而非开启连续降息。

  ??股市方面,2019年整体上小盘股票绩效好于大盘。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指数上涨36.1%,深证成指表现强劲,上涨44.1%。代表大盘股的中证100指数和代表中盘指数的中证200回报分别为35.5%和37.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分别有41%和43.8%的回报。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家电的行业涨幅最高,分别为72.8%、72.1%,和60.5%。

  ??本基金以量化选股为主,从最具潜力细分行业探索分析开始,然后在各自潜力细分行业内从多个维度定义并寻找优质公司,首选具有清晰长期增长潜力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公司。在投资流程上,本基金首先研究并锁定整个市场中最具潜力的细分行业,?然后从各自潜力行业中精选质地优秀的龙头股或有希望成为龙头的潜力股;在精选个股方面我们对自由现金流与财报披露的净利润匹配度以及盈利改善有特别考量。对于中短期投资机会来说,本基金也会密切关注不同细分行业及其个股的走势与资金流向,结合基本面改善的预期来做最后投资决定。

  ??在2019?年度基金操作中,年初配置中传统价值类优质股的占比较大,导致期初略微跑输基准;随后本基金对所有最具潜力的细分行业重新做了评估,根据重新评估后的行业长期增速数据以及其中优质龙头的潜力测算,我们锁定了受益于自主可控加上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的半导体行业内的不同细分赛道、长期得益于商业模式改变及运营优秀的云计算龙头公司、专注中国医疗消费中粘性高的医疗消费行业、在技术上承前启后的特殊化工细分领域、以及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的长期投资机会。调整后,在本基金组合构建的框架下加大了对排序靠前,特别是上述最具潜力细分行业中的优质个股的配置。本年度基金实现了大幅跑赢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5.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全球资产表现来看,在经历了2018年的调整之后,受益于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和贸易战缓和,2019年全球股市表现回暖,在各大类资产中表现最佳。权益资产中,中国股票市场涨幅居前。分行业来看,2019年A股结构性行情突出,行业分化显著。业绩增速领先的高成长行业(电子、农林牧渔、创新药产业链)和行业格局较好、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消费类股票(食品饮料、家电、医疗服务)涨幅居前,强周期类行业涨幅普遍落后。

  ??参考2019年全球资本市场表现的经验,我们认为地缘政治将加大2020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美国大选等事件的发展将发挥重要的影响。尽管目前中美将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我们对未来中美贸易关系仍然保持谨慎态度。?

  ??展望2020年A股市场表现,我们倾向于认为将是一个温和上涨的结构性行情。我们认为2020年市场潜在机会主要集中于科技、创新药、大消费以及低估值的板块。在个股选择上,我们偏好于选择各个细分赛道中具有优势龙头地位、高增速及高行业壁垒的成长股,同时关注估值和反转等指标,把握中短期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