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620007)04月14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0元,累计净值为1.2840元。

  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7%,今年以来收益0.70%,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6.50%,近三年收益2.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博洋,自2018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

  张博,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27%)、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2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8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1%)、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39%)、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76%)、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7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证综指上涨22.30%,深证成指上涨44.08%,沪深300上涨36.07%,中证500上涨26.38%,创业板综指上涨38.72%,A股市场普遍上涨,深证和创业板相对而言表现更为强势。我们的投资策略包括仓位控制、行业和公司研究、组合的构建。仓位方面,我们通过利润增速、估值水平、风险溢价等因素的研究,构建仓位控制的分析体系。行业和企业的选择方面,尊重行业的运行逻辑,将高景气度和边际改善的行业作为重点,企业研究则更注重价值的长期增长。在组合构建方面,我们构建组合包含三个方面:一是行业驱动逻辑的差异性;二是参考部分市场指标(收益率和波动率等)作为配置的参考因素;三是在收益目标基础上做适度的分散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39元;

  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3%;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

  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初社融、PMI等基本面数据持续超预期,1-4月市场收益率整体向上,期间小波动源自贸易谈判的反复。5月开始贸易战再起,全球货币竞相宽松,国内基本面的企稳也未能得到延续,市场收益率开始下行。9月开始市场关注点转移到通胀上,猪瘟疫情使得猪价持续创出新高。至11月MLF降息,货币政策的宽松打消了通胀疑虑,市场收益率重归下行。2019年的债券市场整体呈震荡走势,十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7bp,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9BP。

  展望后续,海外疫情持续扩散对全球经济基本面造成进一步冲击,各国央行也开始了进一步的降息举措予以应对。国内方面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但仍然存在反复可能,短期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预期为债市创造了良好条件。中期来看财政政策有望开始发力稳定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因此二季度操作上可能偏向谨慎。转债方面尽管当前市场整体溢价率较高,但考虑到较为宽松的流动性估值存在一定支撑,后续一方面积极参与中期高景气度行业,另一方面布局低估值品种充分发挥转债的左侧优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