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04月14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1120元,累计净值为4.712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37%,今年以来收益2.95%,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15.60%,近三年收益27.31%。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2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4%)、五粮液(持仓比例3.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2%)、璞泰来(持仓比例2.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3%)、广联达(持仓比例2.2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球经济仍呈现下行态势,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和欧央行均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全球注入流动性,这使得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全球经济环境都处在一个经济增长乏力但流动性宽裕的情景中。从国内经济来看,受制于贸易战和自身库存周期下行的影响,投资和消费均边际走弱。

  从市场表现来看,2019年市场在2018年的大幅下挫之后快速反弹,板块结构体现了滞胀和流动性宽松两个主要交易逻辑。受非洲及滞胀预期影响,养殖、白酒、家电等消费板块在2019年特别是前三季度表现较好,而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受益于5G周期的科技成长类板块如消费电子、云计算等涨幅居前。整体市场结构体现出消费核心资产和优质科技成长股表现优异的特征。

  2019年本基金整体提升了股票仓位,一方面加大了电子、计算机、通讯、传媒等科技成长板块的配置,另一方面持续持有保险、白酒、医药、免税等稳定消费板块,年底时加大了新能源车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9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蔓延,使得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周期,疫情对于经济的冲击主要体现在对人员以及生产要素流动的短期抑制上,从而对未来就业以及消费需求产生较大冲击,但同时也推动了消费娱乐线上化、远程办公、云计算等相关需求。从国内来看,国内疫情进入可控阶段,复工逐步恢复,但全球经济需求下滑会对出口需求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在稳定内需方面政策调节空间较大。

  展望股票市场,金融市场流动性仍然保持稳定充足,股票估值水平能够保持,但大部分企业盈利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将出现下滑,但结构性受益行业以及拉动内需政策对应行业的投资机会仍然会出现。同时需关注海外疫情控制出现好转,之前严重受损的相关行业估值修复的机会。从全球市场横向比较来看,中国市场仍然具备较高的投资吸引力,疫情冲击给长周期布局带来较好的买点机会。

  本基金在2020年将继续坚持GARP投资策略,一方面在合理估值保护下选择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另一方面寻找低估值价值行业随经济恢复的估值修复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风险调整后的回报。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