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730)04月14日净值上涨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0元,累计净值为1.1520元。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5%,今年以来收益3.85%,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8.74%,近三年收益14.42%。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培俊,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0.86%)、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59%)、中国长城(持仓比例0.59%)、沪电股份(持仓比例0.58%)、生益科技(持仓比例0.57%)、四维图新(持仓比例0.55%)、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5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0.54%)、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5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2019年四季度以来部分宏观数据开始逐渐改善,PMI、工业增加值等数据超预期回升,金融数据也表现强劲,经济出现阶段性触底企稳的迹象。通胀角度看,猪肉价格持续冲高,但从10月份开始调整,虽然短期CPI仍有上行压力,但全面持续通胀的可能性在降低。外部来看,在政治外交角度仍有不少领域存在较多角力,但中美贸易战出现阶段性缓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取得积极进展进入文本确认阶段,同时外部利率环境相对宽松。政策层面,货币政策环境仍偏宽松,LPR改革持续推进,MLF和OMO利率均有调降,降准预期也已经兑现。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四季度股票市场的表现先抑后扬,市场经过调整之后在12月份诸多利好刺激下开始上涨,“春季躁动”有提前的迹象,低估值大金融和周期板块开始有所表现,科技类股票也依然相对强势,消费类股票表现相对落后;转债市场在强劲的配置需求下表现强势,整体估值水平不断上行;而利率债仍面临基本面回暖、通胀预期回升、货币政策节奏等因素持续影响,收益率走势区间震荡,相比利率债,信用债受益于持续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走势相对偏强,但不断出现的违约事件让低等级信用债仍然面临利差走阔的压力。本基金以债券、新股申购等低风险资产投资作为主要收益增强手段,权益底仓以中小市值品种为主,受益于权益市场较好的表现,四季度产品组合净值录得较好的收益。

  展望2020年,基本面短期存在改善的迹象,部分周期性行业库存低位,存在较强的补库存压力,在房地产景气度可能下行的情况下,基建投资仍可能是支撑“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在中美贸易冲突缓和以及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情况下,短期出口也有回升的动力;短期来看经济企稳的概率在加大,同时全年经济失速的风险在下降。通胀压力仍可能是影响货币政策的重要掣肘,猪价上涨的持续性和地缘政治冲突可能带来的油价上涨影响还有待持续观察。中期来看,经济增长放缓是大趋势,货币政策仍会引导广义利率逐步下行,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以及各种打破刚兑的预期下,长端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广义无风险利率有望继续缓慢下行。从资产配置角度,全年来看国内基本面下行压力,融资需求不足以及全球低利率环境,仍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但短期由于绝对收益率水平处在较低位置,性价比相对弱化。风险资产虽整体估值水平在2019年得到较好的修复,但短期盈利端有改善的预期,同时政策环境持续偏暖,风险偏好仍对权益相对有利。中期来看,刚兑预期的打破和“无风险资产”的大幅减少会推动广义无风险类利率的缓慢下行,居民配置行为的趋势变化值得重视,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仍可能是影响市场更重要的变量。本基金权益仓位尽量控制大幅波动和回撤,并利用新股申购等手段增强收益,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2%;截至本报告期末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