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代码003147)04月14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12元,累计净值为1.2312元。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1%,今年以来收益11.81%,近一月收益-0.57%,近一年收益29.26%,近三年收益21.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新平,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2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5%)、紫光股份(持仓比例3.0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94%)、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外围市场环境有所缓和,宏观政策上也进一步加大了稳经济的力度,市场在四季度经历震荡后恢复上涨,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仍然维持了强势。在此期间,上证50上涨5.71%,沪深300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创业板指上涨10.48%,成长龙头持续占优。

  ??从行业看,2019年四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是电子元器件、家电、建材。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等外围风险的缓和,市场情绪回暖,资金继续向科技龙头聚拢,形成新一轮抱团效应;而在宏观政策推动下,前期滞胀的建材等低估值周期板块也有所回暖。国防军工以及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等等板块则仍然表现不佳,行业间的结构分化在四季度有所延续。从因子表现看,大盘成长、盈利、质量等基本面因子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而小市值、盈利状况不佳的个股则表现落后。

  ??大成动态量化在2019年四季度维持以估值、盈利、质量、成长等基本面因子作为主要的选股因子,组合主要在低估值、高股息中大盘股票及中大市值成长龙头间进行均衡配置,选股上继续偏向成长风格。在风险控制上,组合较为严格的控制高估值、小市值等风险因子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