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4月14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73元,累计净值为0.9773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今年以来收益8.06%,近一月收益-3.84%,近一年收益16.79%,近三年收益3.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刚,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工科技(持仓比例4.54%)、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40%)、万科A(持仓比例4.2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90%)、振江股份(持仓比例3.70%)、中科电气(持仓比例3.6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7%)、联创电子(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管理人针对市场的波动和热点进行了主动性的操作。宏观层面,全年贸易摩擦、利率走势、社融规模等指标相对友好;中观层面,科创板的推出有利于产业“科技树”的攀升,与之相应的需求便是对于科技板块的调研、研究、挖掘和投资。由于宏观的友好和中观的土壤改良,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因此全年管理人维持了相对高的仓位,按照物联网、制造业、新能源、5G及后应用、大消费、医药等赛道择优寻找出细分龙头进行配置。

  全年市场对于“核心资产”的定义发生了变化,就驱动因素而言基本上可以分为上半年的“ROE”主线和下半年的“科技成长”主线。两条主线对于资产配置带来一定的区别,不变的是通过大量调研和案头工作挖掘出优质的公司。其中包括已经成为龙头享受着供给侧改革红利而提高市场份额的龙头公司和正在快速增量市场通过挖深护城河(高技术壁垒带来的高毛利,高管理优势带来的高周转,高运营能力带来的高效率)而显现出来的小荷尖角。这两类公司也会成为今后管理人配置的主线并逐步加大仓位,提高集中度。

  微观层面,随着《证券法》的修订和注册制的实施,市场将批量迎来众多公司,只有通过产业调研和案头比对才能发掘可以长大的子行业龙头。管理人也会继续践行“大量调研、细心比对”的研究方法,制造业与物联网的投资框架,为委托人的利益贡献力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0.904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利率、货币、财政、贸易等政策均沿着既定框架进行改革;中观层面,“十三五”计划的收官和“十四五”计划的制定也将为市场逐步指明方向;那么成长型行业和优质细分龙头将是管理人集中研究、投资的方向。

  随着《证券法》的修订和注册制的实施,制度建设的铺路将相对抹平宏观的波动率;对新兴行业的支持和企业家精神将带给资本市场新鲜的细分行业。我们始终认为具有企业家精神、高强度研发壁垒和高效率公司治理的细分行业龙头将在长跑中逐渐胜出。具有定价权的公司已经被证明具有成长优势和估值优势,管理人也将通过大量调研和案头工作追寻此类公司并逐步提高集中度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