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代码481001)04月14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3226元,累计净值为4.6481元。

  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5.48%,今年以来收益-0.16%,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13.31%,近三年收益23.49%。

  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06.5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肖颉,自2014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8.4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0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3%)、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0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5%)、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7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经济增长整体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四季度在逆周期政策加码之下经济出现企稳,消费与净出口是四季度经济的主要拖累因素,投资在制造业投资的影响下对经济的拉动有所上行。

  ??股市方面,2019年各指数集体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指数上涨36.1%,深证成指收益率为44.1%。从风格来看,代表大盘股的中证100指数和代表中盘指数的中证200回报分别为35.5%和37.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回报分别为41.0%和43.8%。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家电表现排名前三,收益率分别为72.8%、72.1%和60.5%,建筑、钢铁、商贸零售回报列最后三位,分别为0.3%、2.2%和8.4%。

  ??全年操作方面,增持电子、医药、非银金融、通信,减持地产、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电力及公用事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8年大幅下跌后,2019年的权益市场随着内部政策边际放松和外资不断流入,迎来了幅度和持续性均超预期的上涨。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以半导体、消费电子为首的科技板块和以白酒为首的消费板块涨幅较高,但A股全年中位数涨幅仅略高于15%,市场分化较大。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受疫情影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和不确定性,IMF已经将全球经济增速下调为负增长。国内经济方面,预计逆周期调控政策将持续发力,托底经济增长,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通胀方面,2020年通胀压力受猪肉价格影响预计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长期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只能改变短期通胀的斜率,并不能改变中长期的趋势,此外叠加考虑油价的冲击以及去年同期基数的走高,全年来看,预计CPI在一季度达到顶点之后便进入下行态势,年内整体节奏前高后低。

  ??流动性方面,由于疫情导致的内外供需多方面的不确定性冲击,货币政策将保持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所以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的主基调。

  ??监管政策方面,资本市场改革有序推进,2020年证监会深改十二条有望逐一落地,推动A股市场将向着市场化、法治化、提高监管效能、对外开放四个方向进行改革。随着注册制逐步推广、上市公司质量提升、退市制度逐渐完善,有利于A股中盈利质量较高的优质标的价值重估。

  ??权益市场,经历了2019年的持续上涨,尽管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偏低的区间,但是景气度向上确定性较高的部分行业和部分个股,其估值已经到达合理偏高甚至有可能略高估的位置,2020年其估值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有限。从当前的估值水平看,疫情带来的基本面下行,已经部分地计入了市场预期,我们对2020年权益市场的总体展望为中性。在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下调的背景下,我们期待制度红利带来的低估值优质资产的重估机会和长期投资视野下的买入机会。全球疫情危机之后市场运行中枢将可能有所上移,但幅度有限,可能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综合来看,2020年A股整体估值上行的空间较为有限,不同行业、不同个股间的盈利增长继续分化,市场依然由结构性行情主导。我们将积极观察和研究疫情后的经济格局和行业格局的变化,通过精选个股,努力为投资人实现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