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经济混合,代码270050)04月14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820元,累计净值为3.0820元。

  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20%,今年以来收益27.41%,近一月收益1.35%,近一年收益53.41%,近三年收益71.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67%)、金域医学(持仓比例9.18%)、深信服(持仓比例6.30%)、博腾股份(持仓比例6.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32%)、绿盟科技(持仓比例5.2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60%)、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3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权益投资的丰收之年,主要指数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wind全A和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在30%以上,这是自2015年以来收益最高的年份。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结构化行情显著的年份,不同行业之间、行业内部的优质公司与基本面一般的公司之间,都出现了较大的分化。

  回顾2019年,A股在四个季度的热点主线与演绎逻辑各有不同:一季度,指数即展开“春季攻势”,白酒、电子、计算机、养殖、非银等板块集体上涨。二季度,经济数据与上市公司年报、一季度业绩相继出炉,市场开始恢复理性,更加关注景气度与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因此呈现出“贝塔退潮、阿尔法登场”的景象:医药、科技接棒成为主线。进入三季度,在国产化加速的背景下,电子迎来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局面,股价加速上涨,医药则受制于政策压力,先涨后跌。四季度,市场进入业绩真空期,成长股面临缺少催化剂的境地,是传统的低估值板块如银行、地产等表现的机会,地产相对收益较好。

  细分行业来看,2019年贯穿全年的主线其实是两个关键词:修复与复苏。首先,所谓修复,是指市场在2018年经历了“十年罕见”的中美贸易摩擦和经济“去杠杆”,出清的较为彻底:成长股前景黯淡,估值较低;价值股面临“重估修正”,股价基本位于价值水面之下;周期股更是在“戴维斯双杀”下无人问津。因此当悬在资本市场上方的这两柄“达摩克里斯之剑”逐渐消融之时,市场有自发修复到前期均衡状态下的动能,比如业绩增速稳定的成长类企业,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优质龙头公司,都录得了非常可观的涨幅。其次,之所以是复苏,是因为一些行业在经历了资本繁荣带来的投资增加以及又面临了突如其来的管制与收紧之后,行业格局与集中度发生了变化,竞争开始趋缓,进口替代开始加速以及在新技术(比如5G,苹果新的创新大年)的带动下产生了新的需求,因此一些企业表现出了明显的加速增长的态势,这方面尤其以通信基材、消费电子、半导体行业为代表,涌现了一批涨幅翻倍甚至是几倍的牛股。

  本基金风格以成长股为主,力图选择受外部冲击影响小的企业,更多的关注行业及企业自身的成长性。主要配置方向是是消费、医药和TMT科技类。标的选择方面,以“可持续增长”和“经营优化(快速增长)”为重要投资逻辑,主要参考以下指标:行业市场空间大、自身具有较强竞争优势(行业龙头、管理层优秀、护城河较宽等)、未来收入或利润增速较快,再结合估值把握合适的买点。本基金认为所持仓个股均是具有自上而下的行业逻辑的高质量成长股,阶段性表现一般属于正常现象,不影响长期持续的获取超额收益。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成长风格,标的选择立足于中长期成长性,淡化短期业绩波动与股价波动,减少交易频率,力图为持有人创造更高的收益和更少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的高收益其实很大一部分来自于2018年的“超跌”,因此综合来看2020年的投资展望,首先要做的就是降低预期收益率;其次重点是在平衡市或者震荡市中寻找“阿尔法”属性强的公司,齐涨共跌的局面大概率不复出现,结构分化将是主流。站在目前时点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层面,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全球经济前景进一步面临不确定性,短期的数据回暖与复苏,掩盖不了长期的增速放缓与进一步下台阶,因此各个政府的“保护主义”盛行将不可避免。但是考虑到全球人力资源与资本资源的分布不均性,产业分工是效率最佳的选择,因此核心在于把握主要矛盾。我国经历了40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增长的动力逐渐由粗放的牺牲环境为代价和依靠廉价劳动力进行低端制造而转化成了凭借“科学家、工程师红利”结合管理效率为主的向先进、高端、附加值更高的产业进军,因此,放眼全球,无论是较高的GDP增速还是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改善生活的动力与勤奋付出均是我们未来投资的主要驱动力。一个“黑天鹅”事件是“新冠疫情”的爆发。从基本面角度来分析,因为复工较晚且减少人际交往,对整个经济活动相当于是一个“速冻”,因此,大部分的行业(周期、消费和科技)一季度的业绩都会受损,全年的盈利预测也会下调。因此资本市场可能会对此作出负面评价。不过拉长一些时间角度,再复盘历史,可以说疫情终归会结束,受损的行业一定会恢复,甚至未来还会加快增速以弥补过去的损失,尤其是在我国几乎以“倾国之力”来对抗的前提下,所以从中长期角度来看,一些优秀的企业如果因为此次疫情短期有较大跌幅,是一个非常好的买入时点。总体来看,本基金对2020年不悲观,将沿着上述的思路与框架去寻找最优秀的行业和公司,争取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