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工银瑞信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代码481004)04月14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41元,累计净值为1.6441元。

  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31%,今年以来收益-2.20%,近一月收益-2.84%,近一年收益11.65%,近三年收益-2.45%。

  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洋,自2018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9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5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8%)、万科A(持仓比例4.07%)、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0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表现较好,沪深300上涨36.1%,中证500上涨26.4%,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消费、金融、科技各板块均有明显上涨。1-3季度宏观经济增速逐步回落,但从4季度高频数据来看,有边际企稳迹象。工业增加值、PMI、社融增速、基建开工、工程机械销量等宏观微观数据显示,4季度需求有所好转,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经济持续大幅下滑的担忧。国际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中美贸易谈判虽有反复,但终于在2019年末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海外经济体PMI出现反弹,带动海外需求出现好转。组合全年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加大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高性价比个股配置,跑赢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方面,2020年仍有一定压力,主要变量在地产需求和投资能否持续,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基建投资大概率上行,但受制于地方财政状况,恢复到2位数增长的难度比较大。消费稳定、出口反弹,制造业投资也具有反弹的动力,主要推动力量是企业盈利的逐步恢复。但是需要注意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潜在影响,如果疫情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会对经济运行节奏和状态产生冲击。通胀方面,受食品价格上涨的带动,CPI在上半年仍有一定上行空间,但考虑到基数逐步抬高,农产品供给逐步释放,全年来看通胀不会成为主要风险。流动性方面,从内外部环境来看,保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助于保持经济稳定,也有助于推动经济结构转型,预计不会出现较为紧缩的货币环境。市场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虽然有所反弹,但绝对位置不高,从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选择行业趋势向好、企业盈利增速恢复的行业进行配置,仍是比较有效的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