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益民服务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服务领先混合,代码000410)04月14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390元,累计净值为3.1390元。

  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90%,今年以来收益0.90%,近一月收益-2.91%,近一年收益4.84%,近三年收益19.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若琼,自2017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5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6%)、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11%)、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表现出色,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6.07%,41.03%,43.79%。市场经过2018年的深度调整,估值达到较低水平,2019年一季度随着流动性好转市场快速反弹,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市场出现短暂的调整,有避险属性的消费和医药表现较好,6月份随着中美关系缓和及5G牌照发放,科技股下半年涨幅较大,四季度库存周期见底,PMI回升,周期股有所表现。全年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计算机行业涨幅较大,建筑、钢铁行业全年录得负收益。

  益民服务领先基金在年初调高股票仓位,全年多数时间仓位保持在80%以上。结合宏观经济及微观调研情况选择优势行业,一季度超配周期股,二季度配置转向低估值业绩有确定性的消费蓝筹,四季度重回周期股为主的配置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四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库存周期已到达底部,PMI连续两个月超预期,PPI降幅收窄,预示着即将进入补库周期,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改变了这一预期,疫情对一季度经济影响较为显著,并对全年增长造成一定压力。从近期政策动向看,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将超过之前预期,我国经济增长大概率不会面临失速的风险。同时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我们对2020年A股市场仍然相对乐观。

  益民服务领先基金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选股策略,重点配置技术升级及降本增效带来市场空间提升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以及5G产业链等。关注周期板块的反弹行情,年初疫情使得物流及下游需求受到较大影响,部分连续生产的周期品行业库存从底部重新积累,由于库存的增加以及原材料供应困难,较多企业减产甚至停产,而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大概率偏重于刺激投资及汽车家电等耐用品消费,关注二季度下游需求恢复的力度,或出现短期的供需失衡,周期板块将出现反弹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