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泰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嘉实泰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泰和混合,代码000595)04月14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370元,累计净值为7.3530元。

  嘉实泰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84%,今年以来收益7.91%,近一月收益-1.53%,近一年收益41.01%,近三年收益73.99%。

  嘉实泰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归凯,自2016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9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0%)、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7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68%)、广联达(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投资环境向有利于权益资产的方向发展。在中国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战双重压力下,年初以来国内政策环境开始转暖,金融去杠杆节奏显著放缓,国内的宏观流动性边际改善明显,而海外主要经济体也进入降息或宽松通道。虽然年内中国经济增长中枢继续下行,但总体好于市场此前的悲观预期。中美贸易谈判虽然几经反复,但谈判一直在持续并最终在年底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市场的风险偏好得到修复。投资环境改善和年初A股极低的估值起点共同促成市场全年有非常可观的涨幅。?从板块上看,消费和科技是全年表现最好的两大板块,周期股表现仍差。从结构上看,龙头公司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涨幅大幅领先。

  ??年初以来本基金加大了消费股的投资力度,规避顺周期板块,持仓股票主要集中于消费、医药、制造、科技领域的优质公司。此外,基金经理长期持有的重仓股票表现优异,为组合业绩作出重要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6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宏观流动性总体维持稳中有松的状态,经济阶段性会受疫情影响但后续存在底部企稳的动力,A股市场总体估值不贵。而从中长期维度看,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打破刚兑、房地产大周期见顶、居民资产再配置需求将有利于股票市场。总体判断市场仍处于积极可为阶段。

  ??去年三季度以来,本基金增加了科技龙头的配置比重,减持了个别估值吸引力下降的消费股。从今年的宏观环境、国际政治经济背景、创新周期角度,仍看好科技股的后续表现。此外,中长期继续看好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核心资产,特别是一些公司股价在经历调整后估值吸引力重新增加。在后续投资中,本人将继续立足于长期、审慎投资,争取为投资者实现长期卓越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