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招商安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弘混合,代码002271)04月14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13元,累计净值为1.4913元。

  招商安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13%,今年以来收益2.27%,近一月收益-2.78%,近一年收益23.83%,近三年收益45.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景,自2019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8%。

  马龙,自2019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8%。

  张瀚宇,自2020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07%)、中信建投(持仓比例3.9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77%)、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6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1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8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8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流动性环境改善且中美关系缓和,叠加TMT公司前年利润基数较低,权益市场表现较好;同时在国产替代和5G投资增加的背景下使得相关上市公司利润增速提升,所以基金投资以科技股相关的成长股为主,侧重半导体和5G标的。报告期内组合的非权益资产主要以交易所回购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后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9年1月3日-2019年12月31日)招商安弘灵活配置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0.60%;

  ??截至转型前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9年1月1日-2019年1月2日)招商安弘保本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00%。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上半年全球流动性保持宽松,部分国家可能还会加大货币政策的力度,加上库存回补,第一和二季度应该是有利于股市表现的环境。上游的晶圆厂满产、iPhone今年出货量同比大幅增加,所以投资仍然是以科技成长股为主。需要谨慎的是,如果因为疫情导致在二季度集中回补库存造成供需错位和价格上涨,叠加宽松的流动性使得通胀浮现,则今年下半年的风险较大。届时股市处于高位、货币政策开始收紧且公司面对较高的业绩基数将对资本市场产生压力。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