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健康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中银健康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健康生活混合,代码000591)04月14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60元,累计净值为1.6360元。

  中银健康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44%,今年以来收益-2.27%,近一月收益-0.12%,近一年收益14.25%,近三年收益16.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严菲,自2020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85%)、普莱柯(持仓比例5.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5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33%)、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98%)、万科A(持仓比例3.94%)、中牧股份(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2019年,全球经济整体下行。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温和回落,美联储实施3次预防式降息,并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欧元区经济下行幅度大于美国,欧央行年内跟随美联储降息,并每月增加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日本经济整体维持疲弱,日本央行年内未跟随美联储降息,主因其政策基调已偏宽松。国内经济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对经济造成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延续。2019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1%,较2018年下降0.5个百分点。通胀水平结构性显著抬升,CPI同比增长4.5%,PPI从0.9%大幅回落到年末-0.5%。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制造业投资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大,房地产投资仍维持较高水平,而基建投资维持低位。政策方面,货币政策整体保持定力,稳健的货币政策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同时防止过于宽松产生的副作用,在推出LPR机制改革后,仅小幅下调MLF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bp。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整体震荡上行,其中,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9.99%,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0.94%;下半年上证综指上涨2.3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7.08%,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9.91%,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14.70%。

  

  3.运行分析

  2019年股票市场显著上涨,本基金业绩表现略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基金在下半年把握了电子,传媒和科创板申购新股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短期仍在下行通道中,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预计逆周期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力度将明显增大。受益于政策环境友好和流动性充裕,A股市场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5G带来的新一轮科技周期背景下,科技股是市场重点关注的配置领域。各领域优质龙头公司仍然具有中长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基金未来将继续重点挖掘具有较大发展空间或良好竞争格局的行业或产业链,选股上注重考量业绩增长和风险收益比,优选龙头公司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努力实现和提高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