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代码450003)04月14日净值上涨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60元,累计净值为2.3970元。

  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92%,今年以来收益6.75%,近一月收益3.60%,近一年收益21.81%,近三年收益52.47%。

  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35.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荔蓉,自2014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95%)、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84%)、玲珑轮胎(持仓比例5.5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5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3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26%)、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89%)、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股票市场表现良好,从全年看各类公司均实现了较好的正收益,农业、科技、白酒等行业的表现异常突出,同时市场机构化特征日趋明显。本基金在2019年保持了相对均衡的投资组合,专注在更多行业中挖掘估值合理的可持续增长公司,虽然在表现最好的几个行业中配置偏少,但总体仍实现了较好的净值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14元,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上涨52.09%,业绩比较基准上涨31.10%,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0.99%;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为1.343元,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上涨52.14%,业绩比较基准上涨31.10%,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1.04%。基金大幅度战胜了业绩基准,主要的业绩贡献来自于长期持有核心公司。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走势一直相对乐观,中国的宏观经济在经历了近四十年的高速增长后,GDP增长逐步进入到相对稳定的较高水平。而随之而来的是中国经济已经逐步过渡到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体,GDP增长也由大幅波动转变为非常小幅的波动,同时与全球其他国家相比,在继续世界工厂的基础上,也逐步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与宏观经济的逐步转变相适应,在很多细分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开始在稳定的经济环境中逐步展现自身的强大竞争力,进而带来公司市场占有率和股东回报的稳健上升。这些股东回报率稳步提升,具备合理长期战略及强大执行力的公司是市场长期走好的根本保证。同时未来十年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改革中的定位和重要性也出现了本质的提升,结合在全球视野中中国股票的配置价值及居民家庭资产配置由房产向股市的转移,中国的股票市场已经在向长期慢牛走势发展。在经历了2019年相对大幅度的上涨后,股票市场将呈现震荡上扬的格局,市场机构化的发展必然将在不断反复中继续向前,我们作为专注自下而上选股的投资者将继续坚持略偏逆向的投资风格,持续在各个细分子行业中挖掘更多的隐形冠军,同时保持相对均衡的投资组合,争取为持有人创造可持续的稳定回报。

  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