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32元,累计净值为1.432元。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0%,今年以来收益-1.72%,近一月收益1.49%,近一年收益7.27%,近三年收益42.6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1/71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9/85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8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7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7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9.3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1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26%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78% )、万科A(持仓比例3.27%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26%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4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9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8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7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1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08%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过2018年大幅下跌之后,2019年A股市场迎来强势上涨。全年来看,上证50指数上涨33.58%,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41.03%,创业板指上涨43.79%。从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和家电表现最好,涨幅均超过50%,涨幅靠后的主要是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行业。2019年市场各类资产均表现出色,以白酒家电金融为代表的价值股随着经营数据变好,估值得到修复;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经过三年的调整之后在2019年重新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从市场结构来看,上半年传统白马股表现较好,但是下半年随着5G产业链的发酵,半导体、计算机和通信等板块的个股大幅上涨。

  ??2019年我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2018年报中我们提出重点关注两类机会:一类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弱的个股,集中在医疗服务、大众消费、高端制造、云计算等领域,一类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高,但是竞争力强,壁垒高,商业模式好,现金流好、估值低的龙头公司。在实际操作中,我们由于对估值过度苛刻,错失许多增速快但是估值很高的成长股,大量仓位配置在增速慢估值低的价值股。2019年A股市场明显偏好成长因子而淡化估值,因此我们许多重仓的股票全年表现非常差。与此同时,我们在成长行业也犯了一些错误,主要是基于长期价值买入一些短期基本面趋势向下的个股,这类股票在去年严重跑输同行业的其他公司。

  ??我们的投资框架是挑选高质量证券做中长期布局。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个框架,但是会提高成长因子的权重,长期和短期的成长因素都会充分考虑。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4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强调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刚刚开始。行业龙头竞争力提升,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海外资金参与度提高,这些因素都将改变A股未来几年的生态,行业竞争格局好,管理层优秀,商业模式好的上市公司将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2019年下半年市场开始偏重景气度投资,投资者更关心的是未来空间以及短期景气度,一方面是因为以5G为代表的产业链进入上升周期,另一方面是大量的股票经过几年下跌之后估值相对合理。

  ??2020年是非常特殊一年的,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我们预计宏观经济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主基调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们无意判断一年的宏观经济,但是长期来看国内和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是确定的,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也是确定的。我们的投资主要是基于这个大的框架。

  ??我们看好几个产业链的趋势。5G相关的产业链应该是未来几年最大的产业逻辑,无论是基站建设、5G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上游,还是下游相关应用的云计算、车联网以及云游戏等都将迎来产业大发展。新能源产业链也是代表未来方向,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海外新能源汽车需求逐步爆发,整个产业链的公司都面临很大的发展空间。消费升级是永恒的趋势,不管是医疗服务、教育、住房、高端消费都将延续之前的趋势。

  ??就A股市场而言,虽然我们长期看好权益类资产,但是2020年的投资难度应该会加大。优质白马股在2019年估值得到系统性的提升,许多长期看好的龙头企业甚至估值有些泡沫化,这类公司大幅上涨的概率较低,可能需要等待业绩的不断提升。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产业逻辑在2020年将会逐步兑现,但是这类公司从长期看很难为股东创造价值,因此投资者会基于景气度进行趋势投资,2019年下半年开始大量股票基于预期已经大幅上涨,预计2020年将会阶段性的进一步泡沫化。这类公司的估值弹性非常大,因此未来波动也将会变大。我们看好的领域主要是大众消费升级,医疗服务,5G相关的高端制造,云计算为代表的软件行业,对于传统行业具备护城河的龙头公司我们依然维持看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