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基金回撤明显 鹏华可转债最大回撤超10%

  近期A股缩量调整,可转债的活跃度同样下降。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收盘,4月以来中证转债指数跌幅0.37%,明显弱于同期上证指数。具体到单只可转债来看,依然是高价可转债涨幅领跑。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收盘,所有可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均价122.06元,但周涨幅领跑多在均价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红相转债、联创转债、雷迪转债周涨幅居前,且低于均价。可见目前新上市的可转债开盘溢价收窄,性价比超过部分老可转债。另外,随着可转债市场降温,重配可转债的可转债基金也是回撤明显。目前年内收益领跑的鹏华可转债,年内回报6.13%,最大回撤却超过10%。

  据Wind数据显示,年内已有55只可转债陆续发行上市,上市首日尚无破发。

  上交所披露的可转债成交金额显示,今年一季度可转债共成交382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9%。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可转债成交额创下单月成交额历史新高。

  民生加银转债优选基金经理邱世磊指出,总体上,转债投资最主要的收益来源还是正股上涨驱动;转债成交量一般相比正股要小很多,且投资人基本以机构为主,散户较少,一旦趋势明朗分歧较小,除了少数大盘转债,买入卖出都有较大难度,冲击成本较高。

  金鹰基金表示,可转债虽然T+0交易,但受制于其规模及参与群体,流动性相对较差。近期短线投机性资金频繁介入到部分盘子小、贴近热点的转债中,在可加杠杆、T+0交易、无涨停板限制的政策红利下,这部分转债出现了超高换手率、高波动、脱离传统估值体系的暴涨行情,但随着监管的关注,这类机会日渐减少。

关键词阅读:鹏华可转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