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央行降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压力

  4月15日,央行公告称,今日为实施中小银行降准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2000亿元。这是4月3日央行对中小银行降准的具体实施的落地,后续5月15日还有一次实施,也是下调0.5个百分点。

  更让市场关注的是,央行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此次MLF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2.95%,相比此前下降20BP,因为3月30日央行先下调了7天逆回购政策利率20BP,市场对此次MLF利率下调有一定预期,但此次下调幅度20BP,相比2月17日MLF利率下调10BP,要更高,也意味着央行稳增长和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的态度更加积极,进一步释放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信号。而央行MLF操作的政策利率实际上代表了银行机构的资金成本利率,MLF利率持续下行,有助于降低银行机构的未来资金成本预期,提高对实体经济投放信用的动力,也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压力,抵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关键词阅读:降准 中小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