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C净值下跌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C基金04月15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4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9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3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4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4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荣膺,自2018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4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47%)、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上证50AH优选指数反映上证50指数使用AH价差投资策略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建立在上证50基础上的额外回报。该指数自2015年12月起正式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指数成份股样本共计50只,其中A股21只,港股29只。本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2019年上半年,国际方面,世界经济增长、国际贸易增长动能继续放缓,下行压力倍增,海外货币政策取向已有所松动,美联储释放出更多鸽派信号,降息概率明显上升,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已经进入降息通道。国内方面,1季度政策全面放松,央行释放流动性,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出现良好迹象。绝大多数宏观经济指标的表现比较平稳,一部分指标趋势向好,从投资、消费数据来看,国内需求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从生产端及需求端数据来看,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重回荣枯线上方,经济结构优化的趋势在延续。2季度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并延伸至技术、金融领域,中国经济面临来自外围环境的压力。国内货币政策维持平稳,部分中小银行同业风险对金融市场信用偏好造成不利影响,后央行批量调整头部券商短融余额上限,以此传导流动性,市场压力得到缓解。2019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复苏仍旧乏力,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增加,美国经济相对稳健,但制造业PMI、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显示美经济已现下降迹象,欧元区经济低迷,日本经济增速回落,英国仍受脱欧不确定性拖累;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表现相对分化,但亦呈疲软趋势。鉴于此,欧洲央行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也开启了年内第二次降息,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都趋于宽松。国内方面,3季度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国内经济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经济的下行压力和货币的乐观预期互相形成对冲,9月初,国内再次降准。整体上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结构优化态势没有变,稳中有进的态势仍然在持续。在4季度降息、降准、社融扩张、完善FAI项目资本金制度等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效应的作用下,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走势边际企稳,11月PMI明显回升到荣枯线之上,2020年提前批专项债额度已经下达,对经济增长预期形成支撑。

  市场方面,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跌之后,1季度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上证综指快速反弹至3000点上方,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突破了万亿元。政策环境转暖、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等促使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估值低、弹性较大的中小盘风格指数补涨反弹势力最为强劲。4月,A股指数在流动性修复边际递减、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下出现一定幅度回调。而后,在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结构调整积极变化预期下,以及MSCI和FTSE提高A股在全球股票指数占比,北向资金加速流入A股布局等因素作用下,市场信心得到修复,A股指数再度企稳回升。3季度,市场呈先抑后扬走势,最低下探至2733.92点。8月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发酵,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承压,并在8月5日跌破“7”关口。8月底,MSCI纳入A股比例再次边际提升5%,9月,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的决定首次生效,富时罗素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的第二步也同步进行,随着国际指数纳入A股和扩容加速、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外资流入速度显著提升。国内市场受政策利好等情绪共振,小牛市气氛活跃,中小盘成长股和科技创新型行业反弹力度显著。随着MSCI指数A股年内最大单次扩容11月顺利实施,北上资金继续趋势性流入A股市场,A股市场4季度整体震荡向上,结构化行情特征明显,在年末效应影响下,低估值蓝筹表现相对突出。中国香港市场受发达市场和中国内地市场的双重影响,本报告期期初,在社融数据超预期的背景下,A股市场大幅上涨,带动香港市场反弹,年中,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以及香港游行事件的影响,恒生指数呈现震荡走势,4季度,随着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解以及游行事件影响逐步淡出,中国香港市场悲观情绪得到一定释放,最终全年恒生指数上涨9.07%。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3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87%;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3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9.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过去一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大规模货币宽松的效果预计将在2020年继续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需要警惕的是净供给冲击可能带来长期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上升持续并存的局面。新冠肺炎疫情改变全球经济节奏,但防疫情、稳增长的逆周期政策节奏和力度都会超预期,经济走势全年或将呈现“深V反转”形态。

  市场方面,在全球央行普遍降息提振作用的基础上,全球权益市场的风险溢价目前整体仍处于合理水平。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观点从事件性冲击演变为对实体经济确定性下行的担忧,鉴于逆周期维稳等预期,市场波动后投资者参与热情极高,考虑到A股市场目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景气度高的企业盈利增速仍处于反弹上行阶段,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在增量资金流入下,股票市场仍以结构性牛市趋势为主,全年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板块仍然会呈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