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暴增50%,单只货币ETF规模逼近1000亿 睿远新专户产品或于月底见面

摘要
睿远基金旗下名为“ 睿远稳见”的专户产品有望在本月底启动首发。截至4月14日,27只场内货币ETF总规模为1963.24亿元,比去年末净增659.32亿元,增幅高达50.56%。

  一. 交易提示

  1. 重磅!千亿资金抢购之后,睿远基金新品又来!

  据悉,睿远基金旗下名为“ 睿远稳见”的专户产品有望在本月底启动首发,该专户采取股债混合配置,其中,拟定固定收益投资比例不低于80%(可转债比例不超过30%),股票类资产比例不超过30%。在策略上,该专户将运用一定的择时、对冲策略组合波动、回撤进行控制,追求高于纯债组合目标收益的同时降低产品的波动性。渠道人士透露,目前睿远稳见的投资门槛暂定在100万元,低于2018年睿远基金首批专户产品300万元的投资门槛,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泰证券以及中信证券等多家渠道或在代销名单之列。

  2. 全球最大黄金ETF遭疯抢,持仓量突破1000吨!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15.51吨,增幅为1.56%,当前持仓量为1009.7吨,隔近7年来首次突破1000吨。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全球黄金ETF持仓在今年3月增加了151吨,约合81亿美元的净流入,令总持仓规模达到了创纪录的3185吨。

  国内基金公司也在加紧黄金ETF业务布局,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发行了黄金ETF以及黄金ETF联接基金。4月13日,华夏黄金ETF联接基金启动发行。而工银瑞信黄金ETF和工银瑞信黄金ETF联接基金、前海开源黄金ETF和前海开源黄金ETF联接基金目前也均在募集期。

  3. 暴增50%!这类ETF火了,更有单只规模逼近1000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股市大幅震荡影响,避险资金助力场内货基规模创阶段性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27只场内货币ETF总规模为1963.24亿元,比去年末净增659.32亿元,增幅高达50.56%。其中,场内货基龙头——华宝添益规模为983.95亿元,逼近千亿关口,年内规模净增342.56亿元,增幅为53.41%;紧随其后的银华日利规模站上700亿元,规模增幅达64.48%;建信添益规模为163.21亿元,增幅也超过50%。

  4. 公募产品大举杀入新三板 可投比例或很小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0家新三板公司公告拟入精选层。由于新三板的精选层引入连续竞价机制,资金体量大、市场号召力强的公募基金产品一旦进入市场,新三板市场的活跃度将显得得以提升。据悉,首批进入精选层的新三板公司数量不会太多。综合多家券商机构观点,首批进入精选层的新三板公司数量可能在20家至30家。这意味着新三板实际上的可投资标的非常的少,专门成立一只投资新三板的公募基金产品在选股上会有一定压力,尤其是当多家基金公司申报类似的产品之后,新三板的公募基金产品可能会高度同质化,也可能面临着流动性风险。

  5. 私募管理规模突破14万亿!管理人、产品数量齐涨

  今年私募行业继续迅猛发展,3月份私募管理规模创出新高,私募管理人数量和备案产品数量也均大幅增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管理基金规模14.25万亿元,较上月增加3599.14亿元,环比增长2.59%。这是私募管理规模首次突破14万亿,创出了历史新高。从其增幅看,也比2月份增加了不少。2月份私募基金的管理规模还是13.89万亿,环比增长0.5%。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15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15日)

关键词阅读:睿远基金 货币ETF 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