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逼近2000亿元关口,年内增幅超50% 场内货基龙头华宝添益基金经理分析有这三大因素支撑

摘要
交易活跃,难道是场内投资者是否对收益率并不敏感? 场内最大货基华宝添益基金经理分析,场内的投资者除了会关注货币基金的收益,也同时会关注场内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和客户体验度。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场内货基最新管理规模逼近2000亿元关口,年内增幅超过50%,规模创近10个月新高。华宝添益领先突破,近期有望冲击1000亿元大关。

  哪些因素致使该基金规模大增?后市规模会否会继续扩张? 华宝添益基金经理高文庆分析,规模增长主要有三个因素:

  (1)疫情发酵后,权益市场波动大幅提升,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浓重,对货币基金在内的短久期、低风险的产品投资需求陡增;

  (2)央行在节后大量投放货币,同时跟随海外同步降准降息,市场整体流动性极度充裕,对流动性管理产品的投资需求也随之增加;

  (3)添益二级溢价阶段,吸引了套利资金进场进行申购。

  "后续规模是否会增长,取决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高文庆表示,目前来看,流动性仍然处于极度宽松的状态,国内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海外疫情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判断市场风险偏好没有持续快速提升时,对流动性资产的配置需求依然存在。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各类风险资产纷纷缩水,国内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不断下行,目前多数货币基金已“破2”。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仅约为0.62%,较2019年同期的0.71%,下降了0.09个百分点。

  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为何还会出现资金汹涌买入的现象?高文庆认为,货币基金主要投资1年内的短期国债、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存款、存单和质押式逆回购等资产,因此其收益率与央行货币政策、银行间资金面等因素高度相关。货币基金收益的下行,是目前市场资金中枢和短端资产收益率的一个反应。

  “添益因为能支持T+0无限次回转交易,且支持多种套利策略,而且日均每日交易额在100亿附近,能满足包括机构客户和散户的各类型投资者需求,是场内流动性管理产品目前最优的选择之一。”高文庆说道。

  交易活跃,难道是场内投资者是否对收益率并不敏感? 高文庆分析,场内的投资者除了会关注货币基金的收益,也同时会关注场内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和客户体验度。此外,场内货币基金也是投资者进出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备用,在风险资产下跌时可以申购场内货币基金。在权益市场上涨时,可以随时交易场内货币基金获得流动性入场。

关键词阅读:华宝添益 场内货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