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嘉实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创新成长混合,代码001760)04月16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0元,累计净值为1.0030元。

  嘉实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0%,今年以来收益2.77%,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11.32%,近三年收益-5.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美玲,自2018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1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49%)、万科A(持仓比例5.4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68%)、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3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1%)、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全球股票市场下跌之后,2019年一季度在货币转向宽松和风险偏好抬升作用下,全球市场风险资产都有显著反弹,其中A股作为前期跌幅较大的市场,反弹力度也显著超出预期。二季度后宏观基本面和市场风险偏好都出现较大变化。宏观方面,4-5月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为5.2%,较一季度的6.2%明显走低。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逼近历史最低点;4-5月社零平均增速7.9%,为2003年非典以来最低值,宏观经济探底仍在延续。同时风险偏好方面,5月初中美贸易战态势再度紧张,双方进一步提升关税互征,贸易战向金融战、科技战延伸;5月底包商银行事件对银行间同业业务带来极大冲击,加大了风险偏好的下行。

  ??回顾2019年股票市场,总体A股体现了较强的韧性,在一季度强劲反弹之后,呈现横盘整理的态势,结构性机会不断呈现。股票市场的韧性一方面来自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美联储、国内央行降息降准落地,全球央行宽松趋势确立,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带动了对部分盈利稳定增长品种的估值提升;另一方面企业盈利方面呈现较大分化,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中,无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均有超过40%数量的公司业绩为负增长、同时有20%数量的公司业绩增速超过50%,优质公司对总体市场稳定起到积极作用;风险偏好上,三季度政策频繁出台,包括了资本市场一系列制度改革等方向性举措,部分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全年来看消费龙头和科技创新方向呈现较好表现。

  ??

  ??年初本基金的操作上,由于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大的周期上,2017年底中国进入库存周期下行期,2019年初处于寻底期,但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2018年下半年开始库存周期向下,2019年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难免将受到外围经济向下周期的拖累。从国内、海外的几大经济先行指标来看,经济基本面尚未出现企稳迹象,部分先行指标加速下行,对反弹的幅度和持续性较为悲观,基金仓位配置过低,错过了一季度市场的反弹,年初以来收益率落后,全年收益率11.54%,显著落后市场平均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着眼未来,中长期来看中国处于经济增速下行的过程中,如何从存量中发掘结构性机会变得更加重要,结构性机会可能在几个方向:一方面多数行业处于技术创新的瓶颈期,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龙头企业的优势更加凸显,长期来看龙头企业由于其平台优势也具备更强的研发能力和竞争优势实现强者恒强,我们相对聚焦未来渗透率仍然具备提升空间或长期来看存在海外输出能力的行业的龙头公司。另外一方面,局部行业出现技术创新的变化,以及国内企业在市场份额上的提升态势,本基金也部分配置其中有业绩有估值安全边际的行业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